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这些中国品牌车又给国人长脸了

2016年07月15日 09:32:5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年中考”放榜。乘用车销量突破千万大关,实现11.5%的同比增长。在上半年汽车榜单中,中国品牌乘用车表现稳中有升,共销售473.5万辆、同比增长12.78%,销售总量的占比率从去年的37.77%提升至42.88%。

(备注:其中占比项指占中国汽车市场相应版块的比重)

除轿车有些许下滑外,中国品牌乘用车撑起SUV市场的“半壁江山”,而MPV车型虽同比增长不多,但占整个乘用车市场MPV总销量超90%。在合资竞争加剧的今年,中国品牌能坚挺至此,这些竞争力强劲的“市场战斗机”还是功不可没的。

江淮汽车:爆款带动,延续黑马之势

江淮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33.4万台,同比增长14.15%。其中乘用车表现亮眼,累计销量达到18.85万辆,同比增长17%,年度目标完成率超过52%。江淮乘用车整体走强,SUV功不可没。

上半年,江淮SUV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30.09%。瑞风S3凭9.7万台的销量,再度登顶上半年小型SUV销量榜首,与之打组合战略的瑞风S2,也贡献出将近3万台的销量。MPV版块江淮仍然稳定,上半年销售超3.2万辆,同比增长5.3%。

时下最火的新能源领域,由于上半年有江淮iEV6S的上市,加上iEV5的稳定销售,江淮纯电动车累计销售9720台,同比增长261.07%,成功突入全球纯电动车销量排名前三甲席位。

新能源车是江淮上半年最大的亮点,瑞风S3能在多款新车夹击下依旧坚挺实属不易,下半年江淮有多款新车及换代车型上市,冲击目标无压力。

长城汽车:SUV一招制敌,H7加盟促进销量

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5.02万辆,同比增长8.41%,完成95万年度销售目标近半成。SUV仍是核心增长力,上半年销售37.78万,同比增长13.09%,占整体销售比重高达84.1%。

细化到具体车型,哈弗H6上半年销量超24万辆、同比增39.68%,继续“长城销量支柱”的神话。

新车哈弗H7也开始放量,上半年贡献超8万的销售业绩。在SUV阵营占据超8成市场份额的情况下,长城轿车上半年个别月份虽出现回涨,但总体仍同比下滑31.18%至1.91万辆,仅占销售比重的4.3%。

说长城是“SUV专业户”似乎也没错,虽然哈弗H6依旧坚挺,但SUV竞争持续加大是肯定的,下半年长城能否呈现亮点就看H7放量的情况了。

吉利汽车:进军SUV,各版块稳健发展

上半年吉利累计销售28.03万,同比增长11%,完成60万全年目标的47%。在多数中国品牌车企依赖SUV的背景下,吉利轿车销量却占据极高比重。其中新帝豪上半年销售高达10.7万辆,同比增长6.7%,成为2016年唯一能够连续出现在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

轿车“扶摇直上”时,吉利也逐渐发力SUV市场。今年上半年博越帝豪GS的火爆上市,将吉利SUV阵营销量占比从23%提升至30%。其中博越上市仅三个月总销量就近2万辆,帝豪GS上市不足两个月就售出7400辆。

吉利汽车上半年轿车和SUV销售比例均衡,整体销量发展稳健。博越、帝豪GS新车在接下来仍有个销量释放的过程,下半年表现可期。

从增长率来看,这几家车企表现确实是很稳健的,不仅能有超过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而且江淮甚至超额完成了半年目标,十分难得。不过面对日渐饱和的汽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在下半年中,希望这些中国品牌车企能持续出精品,有好的市场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