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已经out了 这些豪华车都卖疯了!

2016年07月15日 10:14:4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讲真,定位再高端,如果卖不出去也是暴殄天物。各大豪华汽车品牌早就明白这一点,不仅要在价格上比拼谁更高端,在销量上的追求也丝毫不想落下。尽管前三的常客已经是ABB德系阵营,但番位战也是一触即发。与此同时,二线豪华阵营也在步步紧逼。

捷豹路虎销量破5万!土豪新宠上位

捷豹路虎6月份销量创新高,全球销量达到46,456台,同比增长17%。然而,最高兴的还是在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华共销售53,157台,是二线豪华品牌当中唯一一个超过5万台销量的。

来看看捷豹路虎的销量主力,其中国产车型已经贡献出接近50%的销量。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上半年销量达17,000台,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也是销售担当。进口方面,全新捷豹XE和路虎揽胜运动版都有强劲表现,月销量超过4000辆。

9月份国产捷豹XFL即将迎来上市,轴距大大加长了140mm,这个举动无疑是奔着国内消费者而来。捷豹路虎的国产之路正稳步推进,加上进口车型的强势表现,下半年前景乐观。

凯迪拉克在华销量激增!年轻土豪首选?

和全球市场的下滑表现相反,凯迪拉克在中国找到了第二春。瞄准年轻消费市场,凯迪拉克为了对抗ABB正转型成为年轻土豪最爱的豪华汽车品牌。

事实也证明了该策略的可行性,凯迪拉克6月在华销量激增34%,达到9552辆。今年上半年与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争夺第四名,凯迪拉克在5月份也实现了这一愿望。最后45,818辆的成绩还不够抢眼,但是年销量10万辆似乎不难达到。

主力车型XTSXT5ATS-L为凯迪拉克带来月均超2000辆的好成绩,尤其是XT5仅仅用2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月均销售超过2000辆,下半年增长主力就在于此了。下半年还可期待推出的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凯迪拉克产品阵营将进一步完善。瞄准年轻土豪,这一战略在国内还是颇为成功的。

雷克萨斯靠进口!国产计划无进展

与其它豪华汽车品牌轰轰烈烈的国产计划不同,雷克萨斯坚定地走进口路线,并且不输气势和销量。暂时不讨论雷克萨斯此举是否正确,但是从同比增长27%的成绩来看,雷克萨斯的表现并不差。

上半年雷克萨斯共销售46,179台,其中4月份销量更是达到9171辆,排到豪华品牌销量榜单第四名。除了5月份受日本地震影响导致销量大幅下滑,其它月份均有优异表现。主力车型NXESRX销量占到雷克萨斯上半年的90%以上,其中雷克萨斯NX半年度销量11,033辆,ES销量达到19,972辆,RX销量达到11,033辆。

无独有偶,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的年度销售目标一致,都放在10万辆,目前是捷豹路虎稍有领先,下半年的激烈局面将会继续。雷克萨斯在豪华汽车品牌当中可以说是一朵奇葩,终端优惠幅度一直较少,下半年消费者还会继续买账吗?

沃尔沃销量超4万,两款新车将助力

沃尔沃今年上半年十分低调,曝光率也不高,1-6月销量突破了4万辆,但已经落后于同是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竞争者了。沃尔沃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0,688辆,同比增长6.3%,这个数据看起来也是平平淡淡。

沃尔沃上半年全靠S60L和XC60两款国产车型,合计3.18万辆,这已经占据上半年整体销量的78%以上。令人意外的是,旗舰车型XC90的表现可谓惨淡,最好成绩是640辆,上半年仅销售出2500辆。下半年沃尔沃将有两款新车面世,全新旗舰轿车S90和国产S90L长轴距版。但是业内普遍不看好与XC90同平台的S90,沃尔沃今年冲击10万辆年度目标有点悬。

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一直打不开知名度,无法找到清晰的产品定位。从品牌策略来看,今年沃尔沃已经错失了最佳良机,XC90上市之时没有找准定价和定位,致使销量惨淡也是情理之中。

买车君说

与ABB在华耕战多年不同,这些较晚进入的品牌如果也想在高端市场分一杯羹,首先要做的还是奠定好牢固的群众基础,拓展品牌影响力。庆幸的是,年轻土豪消费者正成为新的消费主力,把握好机遇不是没有腾飞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