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震惊了!绿灯行车居然也被罚300块!

2016年07月15日 15:29:50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天啦噜!红灯不让行也就算了,绿灯亮了行车也要被处罚。什么?你不信,那让小编来告诉你是神马情况。

最近,小编看到一篇新闻,大意是讲在深圳驾车“冲绿灯”加速拥堵,被罚款300。一开始小编也是不信的,但后来发现这罚款,还真是有据可循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深圳相关的规则……

近日,深圳交警公布了“法制通城2016”的行动。将利用新常态、新手段、新法规发动严管整治“难点乱点违法”、“隐患车辆违法”、“驾驶陋习违法”的三大战役。所以就有了“冲红灯罚300元”的处罚决定。具体可以解释为,如果前方拥堵无法行进时,在绿灯情况下继续驶入路口,导致其他方向的来车拥堵无法通过时,罚款300元。

深圳这么做当然是为了缓解拥堵,提升通过率。在较为拥堵的路口,如果在绿灯情况下进入拥堵路口,会影响整个区域的通行效率。深圳并不是首个提出的,在济南和长春也有施行。

网友对这个举措也是褒贬不一

小编说

此举还需加深宣传力度,要让更多的司机朋友了解这个行为带来的后果,让大家自觉自律的形成约束。另外,民意不可违,无论什么样的政策和措施,都需要多多收集来自用户的建议和意见从而进行改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使交通更顺畅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