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的驾驶员都有的7种不良心理状态

2016年07月15日 15:32:25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驾驶员在开车时的心理状态会直接影响到驾驶员及乘客的人身安全,他们的心理状态很!重!要!

试想:一个怒气冲天或者是萎靡不振的人开车载你,你能放心吗?

司机也是人,谁还没点脾气,据调查司机往往存在着以下10种心理。

1、急躁心理

急啊!早上起床晚了,上班要来不及了,迟到了老板就要扣工资了;或者是约会时间到了,人却没到,又要被女朋友骂了。好着急!

这个时候,驾驶员都会有一种急躁的心理,一个劲地加油门、超速和抢道,能不危险吗!着急赶路,不如早点出门~

2、自责心理

一不当心分了神,把红灯看成了绿灯,违了个章被交警蜀黍开了张罚单。

200块就这么飞走了多心疼啊!事后,有些车主会因为这些事而产生心理上的自责,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过多的自责和长时间自责会使得情绪低落,影响开车时的注意力。后悔以前,不如关注现在!

3、多疑心理

刚刚刹车的时候怎么有异响?发动机的声音为什么这么大?雨刮好像刮得不是那么干净……

有些车主开车的时候总会有“疑心病”,害怕车子会有各种毛病,就怕出了故障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倩倩想说:车子没那么脆弱,别让这些疑心影响到自己开车的注意力。

4、恐惧心理

偶尔在路上我们会看到一些车祸,或者是经常听到新闻里有各种各样的车祸发生,有些新手听了以后很容易会有一种恐惧感。

如果发生一些伤亡惨重的恶性事故,一些“玻璃心”的司机甚至会出现恶心、呼吸急促等生理反应,等到自己再开车时那种恐惧感很难及时消除,害怕事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害怕没有发生的事情?小心开车能避免

5、 忧郁心理

人生在世,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烦恼或者是不开心的事情,这些不愉快直接导致了心情低落和伤感。

在忧郁的心理状态下开车,容易出现动作机械、路况应变能力低、视觉恍惚不清,严重的甚至会有无意中出现超速驾驶、闯红灯、误入逆行车道、强行超车等现象。来点欢快音乐,high起来~

6、牵挂心理

一边开车一边思考问题是最要命的,倩倩对于那些带着牵挂心理开车的童鞋很是担心呐!

如果你在闹市区、山区或者是高速公路上边想事情边开车的话那真真的太不安全了!看现在,别想有的没的!

7、孤独心理

孤独心理多发生于独自驾车长途旅行的驾驶员身上。他们独自一人,在车里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一种孤独感由然而生,如果再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的话,孤独感就更重了。

这种情况下,驾驶员会出现车速时快时慢,在夜间行车的话会出现眼花、视觉不清、应变能力变差等。打开收音机···

倩倩提醒:开车前整理好自己的心理,不要让这些不良的状态影响到你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