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鸡蛋碰石头,赢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6年07月15日 15:37:58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记得动画片里自行车被撞瞬间,主角光环开启,然后汽车坏了,自行车还好好的,就像这样↓↓

一个前滚翻,主人公完美落地。那么现实生活中,自行车都被撞飞了么?

大伙都帮忙说说这些自行车是什么品牌的▲▲

其实,现在绝大部分家用汽车的前后保险杠都是采用塑料保险杠。

汽车保险杠为啥要设计成塑料材质的?

是汽车工厂偷工减料吗?

其实汽车前后保险杠的很久以前是使用金属材质的,采用冲压钢板跟车架连接在一起。但最终保险杠材质还是被塑料取代,因为金属材质对行人的伤害太大了!特别是低速的人车事故。

汽车撞人事故发生的频率最高,而金属材质由于直接于人“硬碰硬”,对车辆倒是没什么伤害,但行人的受伤程度很大,如果放在今天,一般与行人的小磕小碰都很可能造成伤根动骨的状况。而塑料材质比金属有更好的吸收碰撞能力。

就像上面图片中的车祸,如果保险杠是金属的,骑自行车的人也就遭殃了。要知道修保险杠的钱跟照顾受伤者所花费的相比,肯定要少得多。

除了保护行人之外,塑料保险杠对于使用者来说也更为方面省心,就像下面这个动画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