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车技越好,乘客安全系数越高?

2016年07月15日 15:41:32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都说老司机开车更安全,见多识广,经验丰富,遇到事情不慌乱,坐在老司机旁边,明显感觉心里更踏实。但是,事实跟你想得真不一样。

本能的避险意识

当遇到危险情况时,人们都有规避风险的意识,司机当然也一样。如果前方马上就要撞车,司机肯定会下意识打方向,让自己远离危险,这样一来,直接面临危险的就是——副驾驶位置!没错,很多追尾事故中,副驾驶一侧的毁坏程度都要比主驾驶一侧严重,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这个。

所以,从人类的自我反应意识来说,紧急情况下,老司机开车也不一定能保你安全。当然这种情况只是相对来说,如果是正常行驶,老司机的经验和阅历还是很有用的。

没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保证司机生命安全的根本,一般司机都会在上车后系上安全带,而副驾驶呢?如果没有报警声,估计很多副驾驶位置上的人都不会主动系安全带吧?缺少了保命的安全带,副驾驶一侧自然更加危险了。

汽车厂商也有问题

还有就是汽车厂商主观上加强了对主驾驶位置的保护。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有一项测试估计大家都知道——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这项测试情况就是对主驾驶一侧进行的,为了能够得到更好的碰撞成绩,多数厂商都会主观上加强主驾驶一侧的碰撞安全性,因而忽视了副驾驶一侧。

不过最近IIHS也意识到了测试中存在的缺陷,因此要求以后对汽车的主副驾驶位置分别进行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估计未来汽车副驾驶一侧的安全性也会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