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你开什么车,这篇文章让你平趟天下

2016年07月17日 00:10:46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买车前大多数朋友会在轿车、SUV甚至MPV之间纠结,脑海里满是买车后一路驰骋的美好愿景,最后由于每个人对车的需求不同而选择也不同,如果在城市里代步,其实各种车型都差不多,没有太多区别,然而谁买车之后不会出去撒撒欢呢?为了更好的撒欢儿,就必须要掌握一些不同路面的驾驶技巧,今天咱们就聊聊不同路面要如何驾驶,欢迎大家补充。

路面情况一:山路十八弯

山路最大的特点就是弯多且很多是连续弯,过弯道的时候行车轨迹的选择很重要,一般采用外- 内-外的走法,车辆过弯会有离心力的左右,在上坡过弯的时候一般车速相对较慢,离心力作用不是特别明显,控制好车速和档位即可,然而下坡过弯的话切记要挂低挡!最大的忌讳就是挂高挡然后一直踩刹车,大家都知道车速越快离心力越强,但是在弯道上最好的降速方式不是一直踩刹车,这样很容易造成刹车片热衰退导致制动力降低,要学会利用发动机挡位降速,手动挡车型根据实际情况降至3/4挡,自动挡车型切换到手动模式或者挂入D3/D2挡位,把持好放向。

如果行驶在一边是山丘一遍是深谷的山路上,尽量往车道中心线靠靠,要时不时的看下后视镜,及时校正方向,一定要有危险预判和主动避让意识,在山路上千万别路怒,害人又害己,遇到大货车尽量避远一些,不要跟车太近也不要总想着超车!另外,在山路上早晚能见度低,灯光、喇叭该用得用。

路面情况二:水路九连环

最近南方雨水成灾,涉水行车已经成为司机必备技能之一。

遇到积水路面,一定要观察积水情况,如果周围有车通过不要盲目跟从,注意观看水位高度和水底情况,万一有个大坑呢?记住只要水位低于发动机进气口就可以涉水通过,淹了排气管没关系,排气管里的废弃由发动机排出是有压力的,根本不会造成水倒灌排气管的现象更不会出现什么水通过排气管进入发动机里!

进水前,一定要低挡稳油,千万别轰油门,保证发动机稳定的转速非常重要,同时一定要挂低挡,保证发动机有充足的扭矩,要知道水里的阻力比你想象的要大,如果有其他车辆也在过水千万别着急,等着它过去你再过,避免它激起的水浪拍到你发动机的进气口里,那样的话就惨了。

路面情况三:石头砂砾搓板路

乡间的风景别有风情,乡间的小路也原始自然,路窄、坑洼居多就不说了,主要是石头子、砂砾比较多,走这种路一定要避免车速太快,除了容易崩起石子伤到玻璃、漆面外,强烈的震动对发动机部件也带来了一些小挑战,走这种路一定要控制车速。

由于路面颠簸会反馈到方向盘上,走这种路别死握着方向盘,要给出方向盘一定的量,只要大方向别偏离就可以,别较劲,要让车把应力释放出来。

路面情况四:泥泞沼泽路

通过松软泥泞道路时,挂低档小心行驶,路上如果有轮胎的形式痕迹就按照轮胎的行驶痕迹走,尽量避免急刹车,由于轮胎与泥土的阻力大,驱动力弱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停车,因此手动挡车型不建议在泥泞路段行进过程中换挡。

如果出现车轮在泥泞路上空转的情况,要挂倒挡把车轮倒出空转区域,尽量轻打方向少用刹车,一旦出现侧滑的情况一定要收油门同时修正方向盘,千万不要空挡溜车,一旦有紧急情况刹车很容易造成车身侧滑出去,非常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