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秘籍:这5个开车习惯分分钟毁车

2016年07月17日 00:12:18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你是否在晚上经常闪大灯?你是否经常熄火后还听收音机?你是否经常在车里抽烟?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做了一些毁车的事,到底哪些错误的做法会毁车呢?

新车满载

新车满载运行会对悬挂系统造成过重的负担,在最初的2000公里内,新车的负荷不应超过额定载荷的75%。

另外应该尽量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行车路面,避免过大的颠簸对车身和悬挂带来负荷。

启动急给油

尤其是在冬季,汽车启动后不宜长时间原地热车。相反,启动后就急给油急升挡的做法也是错误的,刚启动时,机油泵才刚刚开始工作,发动机内部机件还没有完全被机油润滑到位,并且此时的变速箱油也是低温状态,高速高挡对这些部位会产生损害。

油箱见底才加油

有些车主很懒,有些车主不注意油表位置,这就造成了油表到红线区甚至报警了才去加油站加油,油泵是利用汽油来进行降温的,过低的油位并不能将其覆盖,这会对其散热造成影响,降低使用寿命。

下山路一直踩刹车

续的下山路不得不让你频繁采取制动,有些时候甚至要长时间踩住刹车。由于长时间制动,刹车系统肯定会出现热衰减,这就相当危险了,正确的做法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去制动,自动挡车型此时将换挡模式调成手动即可。

熄火用电

有可能你在车震的时候习惯听着歌,但这时候车辆已经熄火了,车辆电瓶只出不进,长时间这样会降低电瓶性能,并且很可能当你准备走的时候车都打不着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