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末车闻:新3008首搭ADAS智能驾驶辅助

2016年07月17日 08:10:5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东标新3008/全新奔腾B50/凯美瑞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了,在本周,一年一度的长春车展拉开帷幕,虽然是地方性车展,但作为主场,一汽奔腾全新B50则选择在此次车展中正式上市,新车以全新的外观设计和最新的动力系统与消费者见面。在其他品牌方面也有众多新产品推出,酝酿已久的东风标致新3008也在本周上市,并且是东风标致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下面就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车市发生的重点事件。

本周热点事件回顾

东风标致新3008上市 首搭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2016年7月12日,东风标致新3008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27-21.97万。东风标致新3008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并且是东风标致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新30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尤其在前脸和尾部改动较大。该车采用全新的点阵状进气格栅,标致LOGO也将从发动机盖上转移到进气格栅中央,整体设计风格与之前在海外发布的2008非常类似。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435mm/1840mm/1652mm,轴距依然是2613mm。

动力方面,新3008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提供2.0L自然吸气和1.6THP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147Ps),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HP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123kW(167Ps),峰值扭矩为24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体东风标致将全新3008身上的这款变速箱进行了优化,使得油耗降至百公里6.4L。

一汽奔腾全新B50正式上市 外观年轻化

在本周开幕的长春车展上,一汽奔腾全新B50正式上市。新车在搭载1.6L/1.4T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18-11.78万元。而在12月31日前购车还可享受4000元购车补贴,每款车型减去4000元售价后,12月31日前购买全新奔腾B50售价区间也就缩小为7.78-11.38万元,入门级车型门槛跌破8万元。

奔腾全新B50正式上市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6MT 技术型 8.18
1.6MT 舒适型 8.58
1.6MT 豪华型 8.98
1.6AT 舒适型 9.58
1.6AT 豪华型 10.08
1.4T AT 豪华型 10.38
1.4T AT 运动豪华型 10.78
1.4T AT 运动尊贵型 11.78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今年12月31日前购买奔腾全新B50最终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6MT 技术型 7.78
1.6MT 舒适型 8.18
1.6MT 豪华型 8.58
1.6AT 舒适型 9.18
1.6AT 豪华型 9.68
1.4T AT 豪华型 9.98
1.4T AT 运动豪华型 10.38
1.4T AT 运动尊贵型 11.38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全新奔腾B50最大亮点莫过于其外观的变化,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搭载六边形中央嵌有三横幅镀铬格栅。另外,该车除了启用造型更为犀利的前大灯造型外,前保险杠两侧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都有所增加,分别为4695/1795/1460mm,轴距2725mm。

动力系统部分,奔腾全新B50将分别搭载1.6L/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峰值扭矩155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2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丰田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发布

在本周开幕的2016年长春车展上,广汽丰田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正式发布。凯美瑞自2006年首次实现国产化,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该车型的推出就是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据悉,新车在搭载2.0L/2.5L发动机基础上将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9款车型,预计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将于8月份上市发售。

广汽丰田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在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车身侧面等处增加了新的镀铬装饰。更大程度的降低了整体的视觉效果,使新其看上去更加沉稳。此外,新车增加了墨晶黑、琥珀棕两款车身颜色和黑色铝合金轮圈供消费者选择,其车身尺寸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50/1825/1480mm,轴距为2775mm。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车型仍然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167Ps),峰值扭矩为199Nm,后者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23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速腾R-Line/新马自达3/东风御风

一汽-大众速腾R-Line上市

本周,一汽-大众速腾R-Line版本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及内饰均增加了R-Line套件,动力上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官方指导价17.08万元

新车采用“X”型前脸,R-Line专属徽标醒目地镶嵌在进气格栅上,表明新速腾R-Line独特身份。新车还配有专属17英寸铝合金双色轮圈以及高亮黑外后视镜。新速腾R-Line采用大众全球R-Line品牌专属运动套件打造,包括前后保险杠、侧裙、后尾翼及扰流板均采用了R-Line专属运动套件。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8/1785/1453mm,轴距为2651mm,相比普通版车型,其长度增加13mm,宽度增加5mm。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LED日行灯、行车电脑、多功能行车电脑、电动调节的可加热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远程遥控开启后备箱等诸多功能。安全方面,新车配有前后排6安全气囊、防颈部扭伤的WOKS安全头枕、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多项被动安全装备。主动安全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HHC坡路起车辅助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装置、非接触式油门踏板感应器等

动力上,新车搭载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

马自达3官图发布

日前,马自达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新款马自达3(国产车型命名为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官图,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小幅改动,并率先在日本和加拿大上市,国产车型有无跟进目前没有得到官方消息。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6100rpm,峰值扭矩148Nm/35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6400rpm,202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SKYACTIV-Drive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2016款东风御风上市

7月16日,2016款东风御风正式宣布上市,新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有一定的改变,最大的看点是排放升级,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竞争对手为上汽大通V80江铃福特全顺系列、南京依维柯宝迪等。具体车型如下表所示:

2016款东风御风上市(领运版)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T短轴中顶 14.18
2.5T长轴中顶 16.58
2.5T长轴高顶 17.38
2.5T短轴中顶(盲窗) 13.68
2.5T长轴中顶(盲窗) 16.08
2.5T长轴高顶(盲窗) 16.88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2016款东风御风上市(领尊版)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5T短轴中顶 18.28
2.5T长轴中顶 19.08
2.5T长轴高顶 19.88
3.0T短轴中顶 19.28
3.0T长轴中顶 20.08
3.0T长轴高顶 20.88
3.0T加长轴高顶 21.88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电动伸缩踏板、倒车雷达、巡航控制等配置,多媒体方面搭载7.0英寸液晶屏,集成了GPS、倒车显示功能。安全方面,配备ABS+EBD、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紧急刹车安全系统等。

动力方面,满足国五标准的御风系列产品搭载了高性能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分别为310Nm。另外还有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AMT变速箱。

升级到国五标准的御风系列产品采用了当前占据主流的SCR技术路线,搭载了技术先进的日产品牌ZD30发动机。

奥迪/东风人事变动

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潘庆离职

7月12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潘庆已离职,其职位将由奥迪市场策略主管霍斯特·汉舒尔(Horst Hanschur)起接替潘庆。对此,奥迪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潘庆对奥迪在中国豪华市场的领导地位的贡献和对奥迪全球销量增长的贡献,都功不可没。”

据了解,2012年年初,潘庆开始担任奥迪中国区副总裁。在此之前,自2007年以来,在大众汽车集团亚洲区的多个高管职位任职,期间曾担任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并于2013年开始担任奥迪中国销售总监一职,对奥迪在华的销量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与此同时,奥迪在中国的绝大部分事务,包括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被合资公司一汽-大众旗下奥迪销售事业部掌控,奥迪中国所涉业务甚少。奥迪中国当时的一系列人事调整被外界认为是奥迪中国意图将部分业务揽入怀中,但最终无果,这或许也是其离职的原因之一。

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日前,我们从东风汽车公司官方了解到,原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李绍烛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李绍烛同志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

据了解,李绍烛1983年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铸造工艺及设备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3年9月至1996年7月,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1983年参加工作,曾历任东风公司铸造二厂总工程师、厂长。1997年7月至2016年6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1年11月兼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7月至2005年9月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2007年7月至2011年7月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2001年7月至今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

全新科鲁兹/风行SX6

下周车圈热点事件前瞻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上市

日前,据上汽通用官方消息,雪佛兰全新科鲁兹有望在7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在针对细节做出了相应的升级。

全新科鲁兹采用最新家族式双格栅设计风格,比例上窄下宽,内部还加入了动感的蜂窝网状造型,同时镀铬的融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质感。来到车身侧面,全新科鲁兹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车尾的设计同样出彩,所装配的多幅式轮毂进一步增强了其整体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科鲁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666/1807/1460mm,轴距为2700mm。

与在售车型相比,全新科鲁兹的内饰变化不大,但针对细节做出了调整,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车内采用了深蓝黑和冷峻灰两种配色,视觉效果不错,同时在档把附近加入了两个杯架,中控台线条流畅,层次丰富,仪表盘采用的冰蓝色背景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为其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雪佛兰科鲁兹将分别搭载1.5L及1.4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84kW(114Ps),峰值扭矩146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3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风行SX6或下周上市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东风风行旗下首款SUV车型——东风风行SX6的售价区间或为7-10万元,该车曾于今年北京车展首发,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采用7座布局,并将于7月24日正式上市。

东风风行SX6外形大气简洁,并融入了众多时尚元素,前脸采用全新样式的“大嘴” ,前进气格栅则用四条镀铬条装饰,营造出极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前大灯造型采用熏黑处理,大灯透镜采用蓝色圆环进行点缀,拥有较高的辨识度,保险杠中加入银色护板,搭配厚重的车头,视觉效果不错。

风行SX6车身尺寸上也很有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650/1820/1790mm,轴距为2750mm,车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可以为车内提供多种空间组合。

配置方面,东风风行SX6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液晶显示屏(1.6L车型为7英寸,2.0L车型为8英寸)、行车电脑、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坡道辅助系统、空气过滤装置、倒车雷达等配置,不同车型间还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和360°全景摄像头等配置。

风行SX6将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15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器;2.0L发动机来自PSA集团,最大功率108kW(145Ps),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