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事说要开着奥迪RS6去买菜 靠谱吗

2016年07月18日 08:41:45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最近笔者有机会“摸了一把”奥迪RS6,感受了一下这台售价高过保时捷911的旅行车。之后有同事说想要开RS6去买菜,问我靠不靠谱,我想这个答案,有必要与大家分享。

这周奥迪高性能车RS6旅行车的试驾活动在上海及周边等地进行,众多媒体的参与和讨论把我的朋友圈给“刷屏”了,这台0-100km/h不到4秒的旅行车似乎极大得引发了业内同行和车迷的争议。在试驾活动期间,我有机会也上去“摸了一把”,感受了一下这台售价高过保时捷911的旅行车。之后有同事说想要开RS6去买菜,问我靠不靠谱,我想这个答案,有必要与大家分享。

外观低调很靠谱 想要个性代价高

近距离看RS6时,进气口两侧的“獠牙”装饰相当唬人,巨大的双出排气口也预示着不凡的动力性能,不过稍稍拉开距离的话,相对跑车来说“低调”的旅行车并不能让人联想到这是一台560马力、扭矩700Nm的怪兽。内部十分有意思的是配置,这车不是走纯粹路线的,部分豪华配置能让普通A6车主眼红,包括电吸门、抬头显示、全景天窗和电动尾门等,不过要让这台车个性起来真的太花钱了,带网格缝线的运动座椅要价9万多、Alcantara面料的黑色车顶内衬也要3万3千人民币、最让我无语的是车外后视镜上半部分从塑料改为碳纤维竟然要花费2万3千,有没有给你一种选配兰博基尼的感觉?

由于上车时车辆正好处于“舒适模式”,转动方向盘的第一瞬间我就惊到了,非常非常轻巧的方向盘,完全没有高性能车的架子,不夸张的说,就跟普通的奥迪A6一样!轮胎滚动起来之后,底盘舒适到完全感受不到路面下的地砖起伏、路面接缝,也完完全全是一台A6的样子!之后笔者将车辆调整到了“动态模式”,方向盘明显变沉了一些,路感也终于回到了我的手上,不过并不是跑车那种歇斯底里的疯狂,保证舒适性,明显是RS6在调校时的工作核心。

动力储备惊人 发动机制动效果小

轻踩油门,车辆并没有太多窜动,老实的动力输出让我一度怀疑前面那台4.0升V8的大机器是不是哪儿缩水了,直到我踩下全油门的一刻,我的脸色都变了……当天我驾驶了一上午的新款911 Carrera S,从数据上看,加了运动时钟套件的911加速成绩与RS6完全一致,但加速感觉真的有很大区别,由于RS6的悬挂没那么硬,车身高度又明显更高,所以在起步的瞬间车辆的抬头情况要比911更明显,身体实际感受上就更让人紧张,而且这台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制动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刹车踏板的初始行程也有少许虚位,所以每一次加速都有“脱缰之马”的感觉。

奥迪RS6旅行车虽然有着堪比超跑的动力水平,但是从车身重量和车体结构来看,RS6旅行车并没有在操控层面超越跑车的资本,即使拥有性能出众的四驱系统加持,也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至于它的购买价值,我是这么看的:首先,满足奥迪RS拥趸的升级需求,因为奥迪RS诞生的第一台车型RS2就是一台旅行车,采用旅行版车身的RS6旅行车正是这一精神的延续。

其次,我要说说它的目标群体,没有买过超跑的消费者基本不会考虑此类车型,试想同等价位的保时捷911、奔驰AMG GT摆在你眼前的时候,你很难抵抗纯种跑车带来的强烈诱惑,所以拥有一台或者多台跑车的消费者在考虑自驾出行时,RS6旅行车就成为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不过目前这个价位也面临着新款保时捷Panamera的强劲对手,未来注定成为小众中的小众。

最后我要说的是, RS6的诞生与其产地不无关系,这种狂暴耿直的直线高速性能与德国部分不限速的高速公路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在中国的公路上,起步4秒以后,你就要小心超速问题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