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些车面前 暴雨水灾真的什么都不是

2016年07月18日 09:20:5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新闻、朋友圈报道讨论最多的事情就是武汉的暴雨了,茶哥也介绍了几款涉水深度高的SUV。不过很多小伙伴们留言说,车都淹了,涉水再深也没有用。那今天茶哥就介绍一些硬货──水陆两用车!

水陆两用车的发展可追述上百年的历史,最早的关于水陆两用车的记载是1805年美国人的发明,准确的描述是“一辆使用蒸汽动力的装有轮子的船”从结构和使用上判断这个发明的确是一只能在陆上行走的船。

有照片记载的真正意义上水陆两栖车应当是这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奥地利军队制造的水陆两栖车,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车并没有大量生产。

水陆两用车真正得到应用并大量生产的还是在军事领域,比较有名的水陆两用车就是二战期间德军装备的大众166型水陆两用车,陆地行驶最高速度接近90公里/小时, 水中速度10公里/小时左右。该车装备部队以后受到德军官兵的广泛欢迎,到1944年末,沃尔夫斯堡工厂和保时捷位于斯图加特的工厂总计生产了14238辆。

水陆两栖车因其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和适应性始终受到军方的关注,吉布斯针对军方需求推出了humdinga,被称为军用版的aquada,实际上这款车更像是水陆两用版的悍马

这款据说是按照美国海军要求制造并送交美国国防部测试的型号!

民用方面主要是以休闲娱乐为主,吉布斯推出了水陆两栖车Quadski,搭载一部来自宝马K1300摩托车的直列四缸1300cc引擎作为其动力来源,采后轮驱动,最大马力175匹,陆上及水上极速均可达每小时72公里,而车重仅有535公斤。

在陆地上时Quadski与一般的ATV无异,以汽油引擎驱动车辆,但在水上时则是使用引擎出力加上Gibbs自家的水上喷射推进系统来推动车子。 当车子由陆地驶进水里时,驾驶只需要轻按一个按钮,四个轮胎会自动向上收折成八字型,然后将动力系统转换为水上喷射推进系统,而这个转换的时间仅需短短的 5秒钟。

如果你觉得不够拉风,可以选择三轮的Triski。Triski 有点像马路上受欢迎的 Spyder 三轮车,它采用了类似的车把来控制两个前轮,前轮像 Terraquad 那样被缩回倾斜状,中央后轮的位置喷射水流来提供前进的动力。

或者两轮的Biski。当你在公路上看到 Biski 的时候肯定认为这是一辆摩托车,但它一旦入水之后就会突然变身成一辆高速行驶的摩托艇。使用者只需要在Biski入水前5秒触动一个按钮,后车轮就回去缩会车内,推动Biski前进的水下设备即时伸出,分分钟变身摩托艇。

放眼国内,中国制造的水陆两用车也开始了航程,北京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水陆两栖车是在北汽BJ2032S底盘的基础上改装的产品,仅是在抬高了的底盘上加装了一个螺旋桨推进器,动力性能欠佳,但在水中也有12公里/小时的速度。该车被定位于海防、公安、武警、救灾等特殊用途。

外型与美国二战时的水陆吉普有几分相似,采用固定车轮设计,没有车轮机械收缩装置,轮胎在航行时会造成较大阻力,车首平直的设计也不符合流体力学,在航行时会增加阻力。

另一款首部经过重新设计的型号看起来却更像船,看来北汽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很有限。

除了北汽外,江铃也推出了水陆两用车,江铃JMC水陆两用匹卡,全车重2.3吨陆上最高时速110公里/小时,水上11公里/小时,虽然该车动力性能欠佳,但载重性能值得称赞,可以载着350KG物品和5名乘客安全航行。

对于水陆两用车,来自中国民间的热情远高过中国的汽车企业,工人、农民、甚至75岁的农村老汉也动手设计制作水陆两用车,来自湖南娄底农村的75岁老人胡泽申制造出了他的以5马力柴油机和1马力电动机为动力的“水陆两用车”。

更准确的说,这是一辆两栖三轮车。

如果说真的要达到量产的标准想买一辆的话,西贝虎水陆两栖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西贝虎能在水上、山丘、沼泽、雪地、森林、沙漠等各种恶劣地形中自由行驶,并能在±40℃的超常规温度环境下连续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