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12万SUV即使是6MT 也该买自动挡

2016年07月18日 09:42:3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有网友问小编,某某车型用的是和性能车一样的6MT,那么是不是性能很强大呢?和自动挡我应该选哪个比较好?今天小编再次给大家涨涨知识,说一下6MT的车型是不是就真的值得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传动比,传动比也就是变速箱中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的比值,同时这个比值也是我们驱动轮输出扭矩和发动机输出扭矩的比值,每一个档位都有着不同的传动比,也就是有着不同的输出扭矩,影响着我们踩油门加速的刺激感。

但是我们家用车所使用的6MT依然是以往的5MT的传动比设计,仅仅是多了6挡这个超速档,帮助我们在高速巡航时降低油耗,在日常使用中依然是最适合我们使用的5MT的齿比设计,不同于性能车那种为了弥补密齿比带来的设计。它们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比起原来5MT多了一个超速档的6MT,所以也不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操控乐趣,所以纠结以下车型的朋友不妨还是考虑自动挡,而且价格差别不大。

吉利-博越

官方指导价:9.88-15.78万

优点:配置丰富主动安全配置高

 

 

吉利博越被誉为我国的“最美SUV”,外观设计水平可见一斑。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内涵,不仅内饰做工精致,而且配置丰富,在定配车型上还有着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碰撞预警功能,以及8安全气囊(帘),安全配置毫不含糊。而在最多人关注的1.8T智尚型中,手动挡和自动挡差价仅仅是8000千,还多了定速巡航、GPS导航、车窗防夹手功能以及后排出风口这些实用的配置。

比亚迪-S7

官方指导价:10.69-14.69万

优点:配置高7座布局

比亚迪一直都是以高性价比著称,而比亚迪S7也是保持了这种水平。10.69万起就可以买到一辆空间阔绰、配置丰富的7座中型SUV,特别适合对空间要求高的二胎家庭用户,而且还有着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全系标配了全景影像系统,即使开着这样的中型SUV也可以轻松倒车入库。虽然1.5T手动尊贵型和2.0T自动尊贵型差价为1.3万,但是发动机升级为更为先进的2.0T发动机,以及多了电子手刹、缓坡陡降和更高的轮胎配置,相当的划算。

一汽奔腾-奔腾X80

官方指导价:11.98-18.18万

优点:整体均衡空间阔绰

奔腾X80凭着自身的颜值以及品牌,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总体中规中矩。除最低配与上述两款SUV都有着ESP车身稳定系统和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均带稳定杆,在这三款中底盘设计最佳,底盘表现相对出色。手动挡与自动挡之间差价为1万,属于正常水平。以上车型都是有着6MT和自动挡的选择,这几款车型手动挡实际上不会有很强的驾驶乐趣。而且虽然6MT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但是和自动挡价格差距不大,更何况前两款车型还有着配置的提升,所以选择自动挡车型会更具性价比以及方便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