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瑞全方位拆解 以合资标准验品质

2016年07月18日 10:06:2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赖达聪

曾几何时国内品牌的B级车被人冠以只有样子,没有底子称号。时至今日还这样认为就大错特错了。吉利博瑞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冲击着合资B级车的地方。这台最美的国内品牌B级车就仅仅只是外观和配置堆积而成吗?今天吉利给我们全角度无保留将博瑞“脱光”给我们看,同时还找来日系合资B级车标杆进行大比拼。用合资品质检验吉利品质。

● 怎么拆?

● 门板座椅拆解

短评:两车的门板处理上相近,吉利博瑞在门板上与一流水平厂商半斤八两,不相上下。同时在座椅上处理更加厚道,毕竟博瑞在定位上更加偏重乘坐舒适性,坐垫偏软也是理所当然。由于这是博瑞顶配车型,后排座椅前后电动调节,为了让座椅更加牢固,有了骨架作为支撑。发动机盖拆解,某日系车有着明显预折叠处理,博瑞的机盖则稍微欠缺。总体来说博瑞在车门以及座椅上和主流合资车有过之无不及。

● 内饰拆解

内饰拆解短评:在内饰的拆解过程中,某日系车拆解的速度明显要优于博瑞,这不是拆解师傅熟练程度稳定,某日系车仅需两名师傅即可拆解,博瑞则需要三到四名师傅拆解。同时拆解时产生的螺栓某日系车要比博瑞来得更少,可能国人就认为博瑞更加结实,厚道。其实占在师傅维修便利性角度出发,某日系车才是好的设计,能用最少的螺栓进行固定达到最佳的固定效果,方便拆解。同时拆卸时日系车能逐件零件拆卸,博瑞则并不能。

内饰用料上,博瑞选择的欧系的配套厂商保证质量,在部分用料上,如隔音棉、地台毯、A柱和B柱采用织物材料等部位采用加厚处理,让整车质感更好。电子设备让运用主流大配套厂,保证可靠耐用性,可惜在线束处理稍缺火候。内饰拆解上可以看到博瑞的确很用心,准确来说是很用本,把成本用在消费者看到的地方来改善车内隔音减振质感氛围。相比以前的国内品牌B级车的确有着非常大的提升。

● 防撞梁拆解

防撞梁拆解短评:吉利的确很会抓住国人的购车心理,防撞梁用料非常足,国人简单一下看必定认可。另一边厢的某日系车仅为简单的铁质防撞梁,且厚度形状稍微吝啬,对比之下博瑞的防撞梁似乎更胜一筹。然而,博瑞的防撞梁布局太靠近零件,没有留有溃缩空间,这一点似乎让防撞梁去抵抗撞击,而不是化解撞击。

● 底盘拆解

底盘拆解短评:博瑞悬架似乎让人觉得有点过分,锻造的铝合金安装偏舒适性的博瑞上,让一些还在乎改装铸铝构件的小伙伴情何以堪。吉利在博瑞悬架上的确非常用力,更多想营造高级的氛围。同时在底盘其他方面也读懂了国人心理,该有的都有了。至于底盘护板上,工程师表示在3.5L的车型上则为全覆盖。这一点似乎有些区别对待。若是全系标配护板覆盖,则更让人欢心。其实底盘这东西很玄乎,并不只是说用什么材料就一定能到达什么样的效果。功力深厚者即便使用最简单的食材,也能烹饪出人间美味。某日系车为啥从上一代的前悬架双叉臂结构,改为麦弗逊结构也能保持出色的水准,这一点值得吉利深思。(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赖达聪)

● 动力总成拆解

● 总结

在这次全方位的拆解考验中,博瑞是成功的,给青山看到更多博瑞的真品质。很多部件采用欧美系的配套厂商所提供,这一点无疑给吉利博瑞打了强心针。博瑞的确有着品质,并不再是配置堆积起来的花瓶,更多的是博瑞有内在美。部分用料上超越了同级别的水准,这一点甚至有点用力过猛,过于执着。同时这次拆解有合资品牌车型进行对比,可明显发现某日系车对于维修的便利性上有着独特的见解。吉利今后除了考虑消费者对外观内饰的感受外,还需要考虑维修从业人员工作强度。当然博瑞还有需要继续学习之处,如线束包裹更完美,车重进一步减轻等等。

拆解的最后有个小环节,冲击转对纵梁等关键部件进行冲击,对比钢材的强度,显然这也是单方面看问题。某日系车在IIHS碰撞测试中有着有口皆碑的成绩,设计合理的结构即可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犹如打太极和硬碰硬干仗的区别,撞击可以很好的化解也是过人之处。总体博瑞的确能有着向合资B级车挑战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