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合资小型SUV推荐 年轻人第一台SUV

2016年07月18日 10:31:50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朱志延

年轻人的第一台XX”已经被小米公司玩成为了一个梗,从第一台智能手机直到后来的第一台智能电饭煲,玩笑之余也反应出目前年轻人可是一股异军突起的消费生力军。随着年龄增长,那什么才是适合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呢?当然靠小米是暂时指望不上了,就来看看目前市面上都有哪些现成的可以选择吧。

年轻人的特点就是买东西只选贵的不选对的,看脸的时代颜值一定要高,最好是进口货,最次也世界五百强,一水儿的高科技配置,什么BOSE音响,来它个十个八个,中控大屏,给我往大了整,外形嘛,要那种星目剑眉张牙舞爪的,猛一出来能吓哭孩子就算成功。但是,这里要有但是了,鉴于目前年轻人的收入水平,价钱自热不能太贵,进口就别提了凑合买个合资吧,大个的SUV就别想了,凑合买个小型的吧,所以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四款合资小型SUV吧。

别克昂科拉官方指导价:13.99-18.99万

别克昂科拉可以说是来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淘金比较早的车型了,上市之初各种广告词里都充斥这大量的“年轻”字眼,紧盯年轻人的市场。而它的高颜值和精致的内饰风格也在这个普遍看脸的时代赢得了年轻人的好评,这不,前不久迎来了改款,新的外观更见犀利和威严,摆脱了以前略显呆萌的形象。

● “颜值”高:身材紧致 前脸“星目剑眉”

初见昂科拉的时候总觉得有股小胖墩的即视感,或许是当初圆润的格栅和饱满的头灯害了它,像个梳着大背头装成熟的小伙子。改款后就顺眼多了,7字型灯眉如同修饰过的剑眉,黑色中网显得深邃内涵,保险杠下部两侧隆起的线条犹如咬紧牙关的腮帮子,坚毅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全车也没什么亮晶晶的镀铬条,但细节装饰的金属感很强,质感不错,符合目前年轻人口味。

配置高:高科技配置加身 多媒体娱乐丰富

买手机讲究的大屏、做工好、功能齐,买车也是差不多,中控大屏自然不能少,做工细节也得考究,虽然厂家吆喝得不如手机厂响亮,但标准了可是高了不少。最后是功能齐,能装上的都给装上,除了实用的配置,用来炫技的配置也不能少,比如远程启动、安吉星人工服务导航什么的,要的就是这股子走在四个现代化一线弄潮儿的自信。

空间大:身材小但“肚”量大

虽然小型SUV的身材不大,但对于爱聚会爱party的年轻车主们来说,拉上三五闺蜜损友外出上山下乡可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空间依旧是他们关心的重点,昂科拉在空间表现上还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的,特别是高高的身材让车内的高度足够,没有小型SUV常见的那种压抑感。

● 动力足:小排量涡轮 有劲儿又省油

年轻人嘛,开车难免是要冲动那么一辆脚的,但短暂的冲动过后,又不免盘算起油费来了。昂科拉的这台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也有200N·m,深踩有劲儿巡航省油。

快语短评:颜值高,科技配置齐全,空间大,动力适中,昂科拉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一款小型SUV在这些细分项目上可都是加分项,可见都是经过仔细研究对症下药的。但14万的起步价格对预算有限的年轻人们来说似乎有些难以下手,不过不要紧,不是还可以卖肾吃土嘛。

Jeep自由侠官方指导售价:14.18-20.28万元

Jeep这个品牌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情怀,一面旗帜。而自由侠看起来则像是一个台大玩具,像大疆的无人机、限量版的贵价球鞋一样,在专业领域有着深厚的实力,但在无处施展的“大孩子”们手中,它更像是满足好奇心的玩具。所以你可以听到很多一眼就相中自由侠,日思夜盼等着上市就买回家的故事,怎么样,像不像你买相机镜头的套路?

● 个性外观:延续经典硬汉风格

自由侠就像是香菜,爱的人视若珍馐,恨的人又避之不及。Jeep家族个性的外形设计难免会造成这样两极分化的情况。而对于喜爱Jeep这种粗犷硬汉风格的人来说,自由侠的每一处向经典致敬的细节都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

● 粗犷不粗粝:比海外版更考究的用料

虽说粗犷是Jeep的风格,但就像看起来不羁的型男其实处处都做了精心修饰一样,自由侠的内饰也是处处考究。用料相比海外版可做了不小的调整,简而言之就是采用了更多的软性材料和更高的配置,满足国人对于小型SUV的精致要求,改良后的自由侠内部材质也优于同级车型,中控台和车门大部分均为软性材质和真皮,看上去虽然朴素,但使用的材质比同级车都好。

● 高配置的动力系统:1.4T+7DCT搭配2.0L+9AT越级动力

像买手机一定要比内存和运算频率一样,动力系统对于车来说自然是越高越好。自由侠推出两款动力系统(1.4T+7DCT和2.0L+9AT),主打排量还是1.4T排量。这台发动机和国产菲亚特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基本相同,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峰值扭矩输出点为3000rpm,对比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扭矩输出点有点靠后了。不过自由侠的动力总成经过了本地化调校,在平顺性上表现更好,同时也更符合中国路况的驾车习惯。

自由侠的底盘是它的一大亮点,参数上看自由侠的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形式,相对于小型SUV几乎清一色的扭力梁来说,在操控性、稳定性和舒适性上都更好。主观体验来看,自由侠的底盘确实继承了Jeep的风格,开起来感觉非常厚实,这和其它所有小型车的感觉都不一样,也包括同样是美系的昂科拉。相比起来,其它小型SUV的底盘会感觉单薄得多。这种厚重感即会觉得非常扎实,同时也能更好地应对烂路,在费铺装路面的舒适感要好得多。在两驱版本中,这算是自由侠最突出的优势了。

快语短评:个性、情怀、精致,这些关键字似乎都很符合男人们对“大玩具”的追求,Jeep自由侠选在这么一个时候进入小型SUV市场可谓还是好饭不怕晚。但是1.4T车型不配四驱版本,2.0L四驱版价格高高在上,广大只重参数不重性价比的“器材党”们可是要肉疼不已了。

本田XR-V官方指导售价:12.78-16.28万元

如果说前面两台车都是给单身汉的任性礼物的话,那接下来这台可就是为年轻奶爸们准备的居家套装了。本田XR-V,沿袭了日本车多年来累积的光荣传统,车内空间挖掘彻底,质量稳定省心,价格上也亲民实惠了许多,买了车后保不齐你都想赶紧生个娃。

● 刚毅稳重造型:符合东方审美

如果说前两位推荐的选手都有些美式的张扬的话,那XR-V的样式可以说得上是敦厚内敛了,审美一下子从西方回到了东方。线条平直眉眼细长,前脸没有夸张的大嘴,像我们东方人爱说的君子如玉,温润敦厚。当然了,肌肉线条还是得有的,锋利的腰线和各种隆起的曲线,像男人白衬衫下若隐若现的肌肉曲线,毕竟文艺青年现在也讲究健身塑型那是不?

● 前卫的内饰:犹如飞机座舱般质感

像战斗机座舱一般的内饰样式体现出了设计师的个人小爱好,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够酷的做法。四个出风口都采用了类似飞机涡轮引擎的样式,档把台撞色的拉丝面板像是深谙搭配之道的时尚达人的手笔,只是不居中的中控屏幕让不少处女座的朋友感觉抓耳挠腮吧。

● 舒适省心的动力:CVT+自吸的搭配

前面两位推荐的都是涡轮派的小生,本田虽然刚刚也重回涡轮阵营,不过目前XR-V上大宅的还是自吸发动机,1.8L动力在参数上并不抢眼,搭配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很好的表现。如果有不知道CVT无级变速箱开起来是什么感觉的同学,请脑补一下自己开踏板小绵羊的感受。

快语短评: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推荐缤智?小编有猫腻,当然我可以坦荡荡地告诉你,因为我是东风本田的车主,所以我更爱XR-V。其实缤智和XR-V这对孪生兄弟,从里到外都是差不多,只是在外观上长得略不同,但要细究起来,XR-V的贯穿式尾灯看起来可要科幻多了,我也是不是完全偏心吧?

铃木维特拉官方指导售价:9.98-15.98万元

介绍到现在,看来看去都是10几万的小型SUV,有些会过日子的朋友要问了,无产阶级之间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成果还能不能共享了?有便宜点的么?那是当然有的,要便宜还得找日系,那最后推荐的这款铃木维特拉就是低价实惠的好典型了。

● 便宜也实惠:多项主流配置均有配备

别看维特拉便宜,起步不到10万元的售价,低配也不到16万元,但车系整体配置高是铃木的一贯风格,在高配的维特拉豪华型上,可以看到包括LED前大灯、全景天窗、雨量感应雨刷、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以及一个8.7英寸的中控大屏娱乐系统都有配备,中控大屏娱乐系统还集成了IOS Carplay、蓝牙、导航功能。可以说时下流行的配置都一一装在维特拉身上了。

● 车小天地宽:尺寸不占优势空间并不露怯

尽管在车身尺寸上,维特拉并不占有太多优势。但凭借着方正的硬派造型,让内部空间在实际使用中表现的还是相当出色的。尺寸的小巧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会有不少的便利性,比如钻个胡同啊,在老小区的路边卡个角落停车什么的,不碍事儿。

● 节油好手:1.4T+6AT 兼顾性能与油耗

动力方面,全新维特拉除了低配车型以外均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还在10月份的2015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拿下大奖,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工信部油耗为5.6L(两驱)/5.9L(四驱),并且还配有自启停系统。而且在最大扭矩及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上均远胜对手,最大功率也处于较高的水平。

快语短评:相比其他对手来说,维特拉的高性价比可是它的一张王牌,好像小米一样,低价高配是圈粉的不二法则。而维特拉在各方面来说表现都非常均衡,并没有大红大紫的原因深究起来还应该是铃木品牌的知名度拖了后腿,大家对这个品牌的认知还大多停留在雨燕的年代。号称最便宜进口中级车的凯泽西,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