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有了胎压监测你就可以任意驰骋了

2016年07月18日 10:57:28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胎压监测全称是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作用就是对汽车的轮胎进行实时监测,指的是在车辆的运动过程中,如果出现轮胎漏气导致气压不足,它会及时报警,避免出现事故。

随着汽车的保有量的越来越大,各种因为爆胎导致的事故也越来越多,再加上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所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型出现了胎压监测装置。现在市面上十万左右的车子很多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也越来越重视汽车的安全配置,比如没有TPMS、ESP的车型不会考虑等...

其实胎压监测装置的工作远原理很简单。就是当某个轮胎的压力降低的时候,相对来说它的半径就会变小,那么转的圈数就比其它车轮转得多,通过比较这些差别就可以达到监测轮胎压力的目的。从而最大可能的避免高速爆胎这种惨剧的发生。

有些车主就开始大意了,觉得自己的有了胎压监测装置。高速就可以无所顾忌了,但是我要说的是,事实可能会让你很失望,胎压监测装置并不是万能的,它也有弊端。

第一:因为胎压监测装置的传感器是固定在车轮子上的,当车速过快达到100km/h的时候,传感器里面的金属部分也会高速转动从而产生磁场,干扰传感器和接收器的正常工作,接收器收到的信息不全面甚至是收不到信号,那么胎压监测装置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如果车速更快,那么传感器差不多就失灵了,尤其是那些后期自己在网上买的加装的,可靠性就更差了。

但是如果你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车,那就另当别论了。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些车子上的胎压监测装置肯定和几万十几万车子上的胎压监测装置是不一样的。这些高端车上的胎压监测装置性能强,稳定性和抗干扰力更好,就算车速达到170km/h也能正常工作。

第二,胎压监测装置对低气压的轮胎有监测效果,但是如果是汽车轮胎的压力过大,它是监测不出来的,所以如果因为高速上轮胎气压过大而引发的爆胎事故,胎压监测装置也无能为力。到最后你会发现还是最原始的方法最管用,自己动手检查可能会更靠谱。

所以,即使再先进的安全装备,那也只是辅助作用,真正有效果的还是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安全驾驶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