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半年考:韩系整体下滑 自主萎缩

2016年07月19日 10:01:33
分享到:

A级车市场中,多数韩系车型上半年都陷入销量下滑的境地。首先是朗动,上半年累计销售11.15万辆,同比下滑16%。其次是起亚K3,上半年的销量也下滑了近4%。于5月“昙花一现”的悦动,6月销量回归常态。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6月,中国品牌轿车销售105.5万辆,同比下降15.5%,市场份额下滑2.6个百分点,跌至19%。

上半年轿车累计销量虽然相比同期有所下滑,但就近两个月来看,轿车市场摆脱同比下滑趋势的迹象已经初显。A级车的市场竞争尤其激烈,在市场大环境“雨过天晴”的过程中,各个车型的市场表现也不尽相同。

今年上半年,曾在3月创造中国轿车市场单月销量最好成绩的朗逸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上半年的最大赢家。其上半年销量为24.9万辆,平均月销量超4万辆,同比涨幅高达36.3%。而上海大众旗下另一款主流A级车桑塔纳上半年销量却出现10.2%的下滑。

一汽-大众产品阵营中,捷达速腾在上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自今年2月销量被拦腰截断后,捷达一直奋起直追,以前6月累计15.8%的同比增长结束年中考。此外,速腾上半年的销量也达到17.04万辆,同比实现26.7%的增长。高尔夫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并不大,上半年销量仅出现1.8%的增幅。

2016年是一汽-大众的“发轫”之年,上半年大众品牌销量实现10%的增长,销售汽车59.7万辆。在没有一款SUV车型且轿车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有分析认为,一汽-大众取得优异成绩主要取决于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以及产品年轻化的设计。7月11日,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新速腾R-Line正式上市,该款车型也将成为一汽-大众的主要推动力。

反观日系车型,轩逸的销量虽然在近几月逐渐趋于稳定,但由于年初销量波动太大,累计销量仅有3%的增长。而卡罗拉雷凌等车型的表现则相对较好。

此外,A级车市场中,多数韩系车型上半年都陷入销量下滑的境地。首先是朗动,上半年累计销售11.15万辆,同比下滑16%。其次是起亚K3,上半年的销量也下滑了近4%。于5月“昙花一现”的悦动,6月销量回归常态。不过,领动在上市之后却有着相对稳定且理想的表现。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领动的销量一直维持在1万辆以上。而领动也是北京现代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北京现代旗下老款车型正面临产品力下滑的难题,北京现代方面也曾表示,悦动及伊兰特将会于今年年内停产。

轿车市场向来是自主品牌难以攻破的堡垒。在A级车市场中,销量居于前列的吉利帝豪上半年累计销售10.3万辆,市场表现较为稳定,同比实现2.2%的增长。而长安逸动6月销量则跌至1万辆以下,上半年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8.8%。值得一提的,奇瑞艾瑞泽5近两个月的销量一直维持在1万辆以上,已逐渐从“黑马”转变为“种子选手”,同时提振了奇瑞的信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曾表示:“艾瑞泽5的上市,对于奇瑞汽车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代表着奇瑞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技术阶段和发展阶段。”

相比于SUV和MPV市场,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依旧没能摆脱下滑的态势。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6月,中国品牌轿车销售105.5万辆,同比下降15.5%,市场份额下滑2.6个百分点,跌至19%。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中国品牌轿车的发展及推广需要得到政府的相关支持,例如公车选用等方面的政策倾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