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北美出口狂涨10倍 日元升值生变

2016年07月19日 16:54:5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公布了一项数据,对比了今年一月至五月出口北美的出口量和去年同期出口量,涨幅高达1011%。有意思的是,这种数据在销量或生产报告极少被用到。

今年年初日汇率走低,本田开足火力提升北美出口的计划看起来是明智之举。不过自英国公投脱欧后,全球货币汇率大洗牌,引发了日元升值,让所有从日本出口的企业头疼不已。

过去几年,每当日元创新高,本田就会下调出口量来抵消汇率变化造成的利润损失。2015年前五月,日本本田对北美出口量仅仅只有2,478辆,而北美是本田的最大市场,其数量之少可见一斑。

然而,去年新任CEO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上任后决定充分利用日本本田过剩的产能和资金。15年日元对美元及其他货币汇率突然急剧下滑达近年新低,为出口提供了利好形势。

15年底,本田全年累计出口北美26,802辆汽车,较2014年上涨153%。据本田称其16年加快节奏加大了出口, 前五月的出口量超过15年全年出口总和,一路攀升1,100%至27,480辆。本田向北美出口本田飞度紧凑型,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讴歌RLX,其中飞度涨幅最大。16年前5月,本田在美售出进口飞度20,534台,仅1817辆在北美当地组装。对比去年同期,本田仅售出50辆进口车。

本来一切看来形势大好,但是日元升值,局势变化,出口平衡被打破,本田恐怕要另谋打算。截至上周,日元兑美元汇率自6月1日攀升3.7%。英国脱欧加剧了这一形势。6月23日英国公投脱离欧洲,当天美元兑日元104.54。到7月11日,日元升值,一美元兑100.49日元。

如此看来,本田的出口大计时机并不是十分理想。尽管本田出口量上涨百分比数字惊人,然而本田整体出口量实际上是不足为道的。今年五月累计下来,其全球出口量仅达51,385辆,仅占全球产量的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