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靠脸靠实力 试驾新款川汽野马T70

2016年07月20日 09:54:3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黑马”这个词汇一开始是用来形容短期内大幅上涨的股票,在股市中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奇事物,反正小编是底裤都亏给没了都没遇上,反而现在的汽车界黑马频出,其中大部分都属于自主品牌的SUV车型,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也是具备了黑马的素质,它就是川汽野马推出的野马T70

野马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耳熟,但似乎又无比陌生,川汽野马的前身可以追溯到80年代末,当时可谓辉煌过一段时间,但是受制于体制的限制并没有发展壮大,在2011年底股份重组后正式更名为四川(野马)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而野马T70就是他们重组之后重磅打造的产品。

升级版野马T70有哪些地方是一眼就能吸引人的?

合眼缘是人们买东西的首要标准,就好像平时我们刷淘宝的时候,往往我们愿意去了解的商品都是图片有吸引力的,其次才是商品的价格,汽车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们先来看看野马T70有何吸引人的地方。

说实话,野马T70的整体外观在第一眼并没有吸引到小编,但是在细节方面野马T70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例如充满野性的中网设计,比较高端上档次的无钥匙进入功能,360°泊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系统与10寸的多功能显示屏,这些都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在细节处理方面,T70的表现怎么样?

作为一名为处女座,小编还是比较喜欢看一台车子的细节,对于一名工科男来说,打开发动机盖看细节,就好像上了老司机的车,无处不是充满着惊喜,接下来我们就一同看一下,野马T70的细节做得怎么样。

首先在涂胶工艺方面野马处理的非常到位,整体的厚度均匀平滑,不输给一些合资大厂,另外在配件供应方面也没有降低标准,蓄电池使用的是瓦尔塔,发电机使用的是汉拿电机(自主品牌和一些合资品牌的主力供应商),制动系统使用的是BOSCH集团的,在安全和可靠性方面有保障。

全新的1.5T动力如何?

由于条件的限制,这次笔者并没有机会试驾到CVT的版本,只能深度体验了5MT的版本,我们会尽快把CVT版本的试驾感受补上。这台新的1.5T动力总成给人总体还是满意的,对于家用来说没有问题,最重要是可以抓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尾巴。

如果一定要深入讨论,那么这台1.5T的发动机涡轮介入并不算早,2500rpm以上才能开始完全发力,所以需要大扭矩提速的时候,还是需要一定的转速,好处就是动力输出会比较线性,在市区堵车的时候不会那么难受。所以说这套1.5T整体比较令人满意,毕竟野马T70我们并不会拿去飙车,更多是平时开的舒心,需要超车的时候有一定动力底蕴。

外观:颜值中等 细节足够丰富

对比目前追求颜值已经疯狂化的汽车行业水平,野马T70的颜值只能算是中等的水平,同时设计素也不是目前最流行的元素,但野马在这样的基础上,也花了不少努力,起码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足够丰富。

T70的外观可以看到很多途锐的元素,借鉴这种行为虽然在汽车行业备受争议,但确实这种手段是最快速让消费者接受的方式。可能不少网友会问,现在不少国产车型的设计也弄得很不错,但是也要明白有不少失败案例,T70作为川汽野马的旗下不多的产品之一,可以理解厂商更愿意用稳妥的方式,而不是采用孤注一掷。

T70的虽然沿用不少国产厂商都经历过的路子,先把车型做成容易被大家接受,之后在进一步去慢慢原创修改,虽然是同一条路,但T70在细节方面做得值得赞赏,例如野性十足的中网,升级版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是有着川汽野马自己独特的元素。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T70的车身尺寸是4555mm×1835mm×1688mm,轴距是2665mm。和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国产紧凑型SUV相比,尺寸与吉利博越和广汽传祺GS4非常接近,加上其棱角较少的设计风格,视觉感觉还要比他们大一些。

升级版尾部相比之前的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异,设计也是比较偏柔和的风格,比起时下最流行的锐利设计元素,少了一些视觉刺激,尾灯的光源虽然采用了LED,但并不是目前流行的光带式设计。

轮胎选用的是锦湖,轮胎系列是SOLUS KL21,尺寸为225/65 R17,这是锦湖针对高端SUV开发的节能型轮胎,拥有超强耐磨性,新的胎纹设计带来了3-5%的燃油消耗减少,轮胎滚动时减少10%的扬灰。

内饰:布局简洁 氛围足够大气

T70使用的不是目前最流行的非对称中控台设计,但胜在布局足够大气,内饰上并没有不顺眼或者不顺手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虽然没有五星级酒店的视觉感受,但确确实实有一种家的舒适与自然感。

设计不足,细节来凑,笔者已经想不起来这是哪位设计大拿说过的话,但确实效果显著,10寸的多媒体屏幕带来了很高的档次感,全搪塑材质的中控台也有着高档的触感,身份和面子都可以得到满足。

家的感觉不仅是顺手,更多是整洁,川汽野马做“减法”的能力确实是大厂级别的水平,丰富的功能都被集中在了中控区域,不似某些品牌的做法,巴不得每一个功能都要一个按钮,搞得车内乌烟瘴气。

多媒体系统是此次升级版的重头戏之一,除了屏幕尺寸加大之外,功能方面也全面经行了升级,除了导航、蓝牙等功能之外,还加入了屏幕互联的功能,苹果系统和安卓手机的系统都可以投射到屏幕上。

苹果系统投射的操作非常简单,除了可以使用系统提供的APP之外,任何程序也可以进行投射,当然前提是APP要支持横屏模式,要不用户体验非常差,整体来说操控并不麻烦,但是比起原生的CarPlay来说,还是不够便捷。

天窗在野马T70身上并没有缺席,虽然不是全景天窗,少了一丝逼格,但是功能上可以满足家用。

空间:空间充裕 座椅舒适性较好

野马T70宽大的座椅靠背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与舒适性,座椅整体的质感不会显得单薄,笔者170斤体重坐在上面感觉还是很厚实的,同时真皮的手感不错,座椅两侧的侧翼也能提供一定的包裹感。

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2cm,在正常的坐姿下,体验者头部大约有两拳的空间,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宽裕的,比起同级别的对手来说也是占一定优势。

后排座椅同样是宽大厚实的设计,整体的质感和前排座椅一样,都是自主品牌里面属于较好的行列。其中略微不满的是后排坐垫稍微低了一些,对于高个子的乘客来说,长途舒适性会有一定的打折。

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后排正常坐姿下,头部拥有大约三指的空间,腿部更是拥有两拳有余,同级别来说很占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野马T70后排的中央地台位置较低,对于第五名乘客的舒适性大大增加。

野马T70内部的小型储物格非常出色,几乎随处都可以找到位置放置随身物品,而且地方显而易见。后排扶手质感不错,同时也可以充当杯架同时使用。尾箱的空间与开口都比较大,实用性非常出色。

驾控:动力输出较平顺 家用无压力

野马T70目前已经有1.8L与1.8T两种动力,虽然满足了入门版与顶配版的动力跨度,但是对于消费者最实际的还是这台1.5T,在保证动力足够的情况下,又能够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传动系统方面,野马T70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但此次试驾受到时间限制,未能体验到CVT版本,我们会尽快补上。这台5MT变速箱的换挡行程略微偏长,档位的感觉虽然清晰,但是还不够细腻。

开篇就提到过,这台1.5T的发动机扭矩需要在2500rpm以上才能爆发,虽然爆发来的比较迟一些,但爆发并不算突兀,涡轮介入的反映应该从1900rpm就开始了,扭矩增加的速度比价线性,不会出现突增的现象,所以哪怕配合手动挡,这台1.5T发动机也是非常容易驾驭,你可以在市区开的非常轻松。

而这台5挡手动变速箱,整体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最重要就是得开的省心、轻松,这台变速箱都可以胜任,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档位的清晰度虽然可以,但是入档的感觉不够细腻,另外就是离合器的行程比较长,每次换挡都需要较大的动静才能轻松完成。

超车的时候,这幅1.5T的发动机不敢说游刃有余,但是起码无需让你过多等待,扭矩爆发之后还是有着不错的加速度的,对应国内最高限速120km/h的高速来说,开起来没有什么压力。

至于方向盘与底盘,笔者只能说它们没有什么“存在感”,方向有没过多的激进反应,不会去挑逗你的神经,悬架不至于过硬,让你每次过坎都菊花一紧,过弯也不至于没有支撑力,它们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去刷“存在感”,长途开久了你很容易忽略它们。整体来说野马T70的底盘似乎有一丝丰田的味道——“中庸”,中庸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代表野马T70的方向与底盘可以让每一个人轻松适应。

总结:不靠脸吃饭 靠实力吃饭

野马T70从目前来看,算是一款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车型,首先它有着大伙熟悉的高端车的“影子”,另外它没有明显的短板,内饰的用户体验设计也做的不错,细节和用料方面也是对得起这个价位。

此次推出的升级版本让其竞争力也更高了,新加入了10寸显示屏、360°全景泊车与车道偏离预警在同级别也算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另外最重要的是1.5T的发动机平衡了动力与油耗,也能享受到国家制定的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所以整体来说,野马T70还是非常具备成为黑马的潜质的。(图文摄 网通社 李俊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