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销量下滑 科鲁兹能否单骑救主?

2016年07月20日 09:59:56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日,上汽通用官方宣布全新科鲁兹将于7月20日正式上市,但头条君没记错的话,2014年雪佛兰已经有一个“全新科鲁兹”上市了,两年时间又来个“全新科鲁兹”,雪佛兰这么“奢侈”为的是什么?

目前,雪佛兰在售的科鲁兹车型为经典科鲁兹和全新科鲁兹两款,其中经典科鲁兹是2009年上市的车型,2014年上市的全新科鲁兹是其换代车型,即将上市的全新科鲁兹则是现款“全新科鲁兹”的改款车型。

回溯科鲁兹的发展历程,2009年科鲁兹上市后销量一路走高,并稳定在月销2万辆的水平,成为中国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热门选手。到2014年科鲁兹面临换代,雪佛兰对其给予了厚望,并采用了两代车型(经典科鲁兹和全新科鲁兹)同堂销售的策略,希望让科鲁兹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不过,事与愿违,换代科鲁兹上市后并没有对科鲁兹的销量贡献太多力量,在“两代同堂”的销售中,经典科鲁兹仍然是主力,而且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科鲁兹的销量也开始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科鲁兹车型累计销售10.85万辆,同比下滑9%。

而作为雪佛兰的“支柱”车型,科鲁兹的销量对雪佛兰品牌影响巨大,上半年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为21.75万辆,科鲁兹车型销量占比50%左右。此外,除了科鲁兹之外,雪佛兰旗下车型无一例外都出现大幅下滑,这导致了雪佛兰品牌整体的持续下滑,上半年雪佛兰品牌销量同比下滑超过三成。

这让雪佛兰对即将上市的全新科鲁兹无疑会有更大的期待,如果全新科鲁兹能够在销量上有所突破,雪佛兰品牌的下滑趋势将有望得到明显缓解。全新科鲁兹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尺寸更大,配置也做了升级,上市后也将采用“多代同堂”的销售模式,与现款科鲁兹车型形成合力。

即将上市的新车,整体设计与迈锐宝XL非常类似,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动感,尺寸、配置也更加符合现在的市场潮流,有成为“爆款”的潜质。但值得注意的是,雪佛兰采取的“同堂销售”策略并一定是个好的策略,从之前经典科鲁兹和其换代车型的同堂销售就可以看出来,同堂销售虽然能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扩大消费者的覆盖面,但也容易导致内部竞争,并拉低品牌力。

因此,雪佛兰想靠又一个全新科鲁兹改变销量颓势,还是有希望的,但可能需要在产品定位和营销上做更多的工作,避免内讧。雪佛兰会对全新科鲁兹做什么样的定位和营销,以及新车上市后能否热销,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