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同级标杆 全新思域自动尊耀版试驾

2016年07月20日 10:21:30
分享到:
来源:58车

曾几何时,当大量涡轮车涌现,本田一直还是坚守着自己的自吸之道,而如今,作为一个“技术宅”,并随着旗下全系搭1.5T涡轮发动机的第十代思域发布时,才让人们恍然,本田终于要放大招了,而事实确实如此,思域的推出确实没有过度宣传,仅凭加速成绩就已经让各大媒体都炸了锅,这是阴谋?还是虚惊一场呢?

今天我们见到的这款第十代思域,可谓是在外观方面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内饰方面也找回了从前的质感,而在几天的驾驶过程当中,我对于它的好感也可以说是与日俱增,如果非要打个分数的话,而满分为10分的话,我会给它9分,少给那1分,是怕它骄傲!

与之九代推出时,人们对于那改变并不是很多的设计,并不太感冒,而如今到了这款第十代思域时,但从外观来看,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最为重要的是,本田为这代思域装上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是第十代的出现,已经颠覆了以往。

由于对于思域运动性能的关注,让所有人的都跑去研究它的0-100km/h加速了,而成绩确实也是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就像炸了锅一样,原因就是各个媒体大咖们自己测出的成绩竟然比官方给出的还要快,然而本次我们并不去考虑那些问题,本次的主要目的是考虑全新思域在家庭用车层面,日常驾驶时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动力方面,在初段时,还是有着明显的涡轮迟滞,虽然CVT已经将这个窟窿填上了一部分,但依旧还能能够感觉到动力影响的缓慢,但随着转速的提升,这种现象基本就消失了,这台1.5T发动机的能力也才得以真正展现。

在经过小减速坎时,悬架显得非常有韧性,又不会让人有很硬的感觉,而在通过大的减速坎时或颠簸时,又能够有很好的滤震效果,保证了车内人员一定的舒适性,同时也并没有过于强调舒适性,而将悬架变得非常软,让人有坐船的感觉,而对于思域的调校,我相信它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绝对是领先水平。

整体的降噪方面,新思域都给了我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日常驾驶时,总是有种超乎想象的质感与车内氛围,而当我在加大油门进行一次超车时,突然从发动机舱中传来的噪音,直接拉低了我之前的对它好印象,虽然这种声音能够接受,但这样的噪音与它其他的方面的表现显得有些背道而驰。

总结:不论你对全新一代思域的期望值是有多高,当你开始接触这款车的时候,或许你会发现你的期望在它身上有些拉低了它的身价,带有些许科幻色彩的外观造型,绝对是路上一景,当然车身涂装/配色很重要,而那炫酷的头灯我想用不了多久,汽配城就会推出廉价同款货,而说到驾驶方面,绝对典型的经济适用男,如果找个形容词的话,那只有是好开、好开、还是好开了,它绝对是一款在同价位里有着绝对竞争力的车型之一,而如果说销量问题,唯一能影响到它的我想就是一些经销商的加价行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