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得见的进步 试驾川汽野马T70升级版

2016年07月21日 09:36:1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中文名字的雷同只是巧合而已,事实上野马T70至少价格比起那台能漂至后轮冒烟的肌肉车来得更接地气些。自去年上市至今的一年内,野马T70已表明自己绝非虚有其表,而眼前即将要上市的野马T70升级版更是有备而来。

野马T70是家族中售价最高的车型,7.30-12.18万的售价正好与绝大部分中国品牌SUV重合,直接的竞品车型乃哈弗H6。而此次试驾的T70升级版主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配置及增加了1.5T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 野马T70升级版亮点解析

1、重在配置提升

小改款车型上,有效提升竞争力的方法莫过于配置上领先对手,而野马T70升级版上正好增加了不少能吸引眼球的元素。虽然大部分仅出现在1.5T顶配车型上,但纵观同级车型,也是颇有竞争力的。

2、360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实用性高

大尺寸中控屏幕已经是当下屡见不鲜的主流配置,野马T70升级版这次算是跟上了潮流,而且详细体验后,发现内置的手机互联和360全景影像的完善度相当高,属于锦上添花的加分项。

想了解新野马T70升级版详细实拍的网友可以通过下方的图片链接直接进入到店实拍文章的阅读,这里不再赘述,下一页直接进入新车的动态体验部分。

● 试驾体验:1.5T动力平顺 低扭稍弱

野马T70升级版搭载了代号为4A91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出自沈阳三菱,在不少中国品牌的SUV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3500-4000rpm。对于野马T70升级版来说,1.5T的排量一方面享受到购置税优惠,满足排放标准,另一方面也保证动力跟得上,不至于落后对手。

5速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适中,挡位尚算清晰,除了挂入2挡时会出现生涩感以外,整体表现属于同级别的中上水平。离合踏板力度轻盈,动力结合点比较宽泛,但发动机低扭较为绵弱,起步时需要带点油门,新手刚上手的话,需要稍微适应一下。

而动力方面,这台1.5T发动机在涡轮未介入时,低扭稍显不足,这也是很多采用同款发动机车型的通病。因此最好注意保持发动机转速,尤其是2000rpm以上,此时动力的输出会有明显的改善,而且涡轮介入来得比较自然,应付市区道路的爬坡或者超车也有颇为爽朗的表现。

当然了,后段的动力输出向来不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强项,速度100km/h再往上的提速表现则较为平淡。总体而言,这套动力系统更适合安安分分地开,快节奏的激烈驾驶对于它来说有点勉为其难了。

一些与驾驶相关的细节野马T70升级版也有兼顾,例如带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以及中控屏幕上的换挡提示,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颇为实用。但提示的逻辑倾向于省油至上,往往涡轮还没开启便提示升档,完全按照提示来操作的话,开起来有点乏味无趣。

底盘方面,野马T70升级版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的结构,整体的扎实度还是不错的,原厂60扁平比的厚胎也拥有不错的滤震表现,应付国道上不时出现的路面破损或者坑洼颇有一手,保留一定路感同时又不算扰人,只是当快速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的反应速度有点迟滞,震荡的隔绝不够彻底。

另一方面,采用电子助力后的方向盘手感更加轻盈,但指向仍比较模糊,加上SUV天生较高的重心也令高速变线时信心有所减弱。

总结:对于野马T70升级版来说,配置上已经能比肩甚至超越同级对手,而日常的舒适性以及易驾性上也能感受到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有所缩小。加上原有1.8L、1.8T的动力组合,车型选择上已经比较丰富,只要1.5T定价合适的话,相信会给竞品带来不小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