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尖对麦芒 奔驰GLA SUV对比宝马新X1

2016年07月21日 09:38:4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有许多人倾倒在奔驰GLA迷人的外表之下,更有车主将其誉为一见钟情的情人,然而全新一代宝马X1的上市让这个本不太火热的级别顿时火光四溅,到底是追求极致外表和运动表现的奔驰GLA受人欢迎还是追求超大空间和舒适体验的宝马X1更胜一筹呢? 让我们来看看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大对决。

● 外观:运动VS传统

低矮的车身造就了奔驰GLA极致流畅的车身造型,飘逸的腰线带来动感的造型散发着浓郁的运动气息,而宝马X1换前驱平台后车身比例有所调整,更像是一台传统SUV,那宽大的车身给人大空间巨能装的印象,在个性和大气间偏向了后者。

●内饰:简运动感VS科技舒适

奔驰GLA的内饰经典优雅,一贯的奔驰品牌特质,同时用更简洁的线条展示着时尚运动的年轻范。而宝马X1从运动转向了更居家的风格,而花哨间迎合更大众的审美。

我们说说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比如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等等,顶配对比自然意义不大,我们来看看主力销售车型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有些什么样的区别,在只能购买X1 1.5T两驱豪华版的价格已经能买到GLA 2.0T时尚型,奔驰的四缸2.0T在动力上肯定是碾压宝马1.5T三缸机的,并且GLA拥有更多的安全和科技配置,更多的气囊和主动安全系统,X1还需要额外花费1万选装GPS导航系统。

●空间:够用VS奢侈

奔驰GLA对外观和性能的极致追求,奠定了其品牌内涵,从而保证了其原味的操控。宝马X1则由于新平台的加持拥有了更长的轴距,但其一贯坚持的操控特质也产生一定的变味。

●动力:澎湃VS平顺

奔驰GLA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系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目标运动非常明确,而宝马低配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这款三缸机的确惹来了不少争议。高配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适中的动力搭配AT变速箱针对日常行驶会更平顺。

编辑点评:奔驰GLA和宝马X1绝对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王者,但却走向了两个极端,奔驰GLA拥有令所有人心动的性感外观和强劲到爆炸的运动性能,而宝马X1则放弃了代表极致运动的后驱平台,更换了等级偏低的前驱平台换来宽奢的内部空间,一款个性之选和一款实用车型相信您心中已经做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