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至6万元起 实用又好开MPV车型推荐

2016年07月21日 09:43:20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目前国内的MPV市场逐渐火了起来,各厂商都纷纷推出了一系列的实用型MPV车型,主力售价区间在6-10万这个阶段,可以选择的车型特别多,许多准车主往往都不知道怎么选。

今天要推荐的车型则与平时同价格段的略有不同,首先在6-10万元这个细分市场选出了两款具有很大亮点的车型,然后在13万-18万这个区间选出两台空间更宽大舒适的MPV车型,商用家用两皆宜,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东风风行S500

风行S500所瞄准的家用MPV市场已经在悄然升温,而风行S500抢占先机,提供1.5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对目前十分缺少自动挡车型的10万元内自主品牌MPV来说,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 风行S500的空间表现

我曾试驾过风行S500的CVT车型,除了对平顺的换挡体验和扎实的底盘很有印象之外,风行S500第三排也具备舒适的空间体验让我有些出乎意料,这种均衡的空间表现在这个价位的MPV中是首屈一指的。

尽管都是7座车型,但实际上第三排的空间舒适度才是最考量车辆设计能力的。坐进风行S500的第三排非常方便,而身高在170cm左右的成年人也拥有较为宽敞的空间,而且从第二排进入到第三排也非常便捷、快速。

看过后两排的空间表现,相信各位看官的心里已经有底了。而且放眼本次推荐的几款车型中,也属风行S500的空间表现最为均衡,对第三排的照顾也是最为舒适的。

● 外观:轿车化设计语言 时尚大气造型

● 内饰:造型规整大方 细节做工精致

动力:1.6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车型点评:在自动挡越来越流行的今天,能比竞品早先一步推出CVT产品,可以抢夺更多的高端客户,况且拥有自动挡车型最低只要8.69万元。更重要的是风行S500均衡的三排空间表现和出色的底盘舒适度,再一次提升了家用MPV的造车水准,推出之后受到市场热捧也是情理之中。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

不得不说,宝骏实在是把用户心理研究得太透彻了,他们总能把用户想要的产品拿捏到位,并且在合适的时机推出恰到好处的车型来。就目前来看,7座家用车730、家用SUV560都是一上市便大卖,至今仍处于异常火爆的状态。在10万内7座家用市场,宝骏730和宏光系列一样,是个不可忽视的对手。如今宝骏730更是推出了1.5T的涡轮增压车型,再一次丰富了动力,进一步满足了大家在动力方面的需求,也跟上了这个涡轮全面开花的时代。

- 宝骏730的空间表现

作为MPV车型,宝骏730最大的优点便是它的大空间。尽管宝骏730的车身尺寸大约跟普通紧凑级轿车类似,但得益于合理的设计布局,它拥有着相当出色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在乘坐方面可轻松装下7个成年人,这一点对于家庭成员比较多的国人来说相当实用。

宝骏730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是相当值得一说的地方,相对于那些同级别7座SUV的“名不副实”,它的第三排座椅乘坐可是说是相当轻松舒适,无论是坐姿还是空间宽裕度都做得很出色,平常出门拉着四五个家人/朋友毫无压力。

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的容积为261L,而放倒第三排座椅后为870L,把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放到后则为1680L,载人运货通通不在话下。

与众多带着浓厚商用气息的MPV所比较,宝骏730是更吻合了家用这一定义。全系都带有镀铬的进气格栅以及透镜前大灯,同时高配车型上日间行车灯的融入也为车身增添了更多时尚感,更具家族化的前脸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630,看得出来作为自家投向MPV市场的敲门砖,设计师们不敢含糊。

- 内饰:兼具时尚与简约

看得出来对于自家首款7座家用车宝骏不敢掉以轻心,在内饰的设计上挺用心,中控部分大面积采用钢琴漆面板装饰甚至还带出一些豪华感,而中控大屏的科技感自然无需多说,无论是观赏性还是功能性都足够吸引。

- 动力:从容平顺的输出

动力总成方面,宝骏730有1.5L及1.8L以及新推出的1.5T三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1.5L/1.8L车型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箱。宝骏730发热1.5T车型搭载了一款代号为LL5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3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从宝骏730的这些特点我们不难看出,它在上市之前充分调研了普通购车百姓的切身需求,所以它价格不贵、空间巨大、乘坐舒适、配置又高、燃油经济性不错、动力也够实用。如果说它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提升的话,恐怕目前还没有自动挡车型是唯一令人遗憾的事情了。

江淮瑞风M5

对于MPV车型来说,自动挡相较于手动挡的意义并不仅限于驾驶的方便性,还有更平顺的动力输出,和随之而来的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可以说瑞风M5自动挡的推出对于整个车系的意义非常重大,也满足了很多高端客户的现实需求。

- 外观:设计刚毅、大气,尺寸有所加大

瑞风M5的整体线条设计刚毅、大气,与商务气质很好的吻合。大面积的镀铬进气隔栅是目前的流行趋势,瑞风M5也将这一元素运用的比较得体,为前脸加分不少。

- 内饰:做工还需要加强

瑞风M5的内饰设计还能看出很明显的借鉴痕迹,但也融入了自己对商务需求的一些理念,很多细节之处还是彰显了瑞风的造车工艺。但细看之下还是会发现很多做工上的不足,略显遗憾。

- 空间:乘坐空间够宽敞

要说按瑞风M5的尺寸完全不用担心空间的问题,而且最终的第二排,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独就是第三排的椅背太短,使得背部的支撑不能得到满足,长途乘坐的舒适性会显得比较差。

- 动力:2.0T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车型小结:瑞风作为国内老牌的商务MPV生产厂家,有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市场调研能力。所以在瑞风和畅(瑞风M5早期的命名)上市不久就推出了自动挡以满足高度用户的需求。而近期推出的2016款车型,内饰设计变得更加大气,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 上汽大通G10

上汽大通MAXUS是一个国内商用车界实力非常强的自主品牌,是隶属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MAXUS打入市场的首款车型是2011年上市的大通V80。近年来国内乘用车市场细分加剧,消费者对空间宽敞的MPV车型需求加大,大通G10主要针对企业用户以及政府公车,也能满足一部分家庭成员多的个人购车者。

- 外观:大气的国际范儿设计

前脸造型是一款车外观设计的灵魂,自主品牌常常在这里就犯下错误,所以也就常常用借鉴国外成熟车型设计的办法来避免错误,令人欣喜的是大通G10由国际知名的意大利都灵Design设计公司设计,前格栅灵感源于天马展开的双翼,厂方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胜利之翼”,而我相信大家也会很喜欢这个三�幅镀铬格栅,够闪亮够大气。

铝合金轮毂是多辐树杈型设计,与整体外观搭配协调,全系都采用215/70 R16的轮胎,也是一款轻卡和MPV专用胎,厚厚的胎壁是为了承重及舒适性考虑,但是在胎噪抑制方面表现比较一般。

- 内饰:做工领先同级 搭配合理

对于MPV来说,内饰的整体结构基本都是一样的,这也是车型特质所决定的,所以看到G10很多人会想到新款GL8,不过你细心观察,它们在细节之处是完全不同的,比如说同样称作“环抱式座舱”,但是线条的营造方式不太一样,G10的环抱感还不那么强,但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G10用料、设计和做工在同级车型中都处于领先水平,什么毛边、不均匀接缝、按键松散感都是上汽造车标准中所不允许出现的。

- 空间:宽适灵活的空间

- 动力:2.0T强劲够力 ZF变速器平顺省油

上汽大通G10 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TGI发动机,技术齐全,缸内直喷、 涡轮增压和双可变气门正时均有搭载。而且这款发动机的参数绝对在自主品牌中算亮眼,另外它可以使用92号汽油,消费者在使用中更省心。

车型小结:这是一款优点非常突出的车型,能够感觉得到G10是上汽大通MAXUS用心打造的一款产品。目前来看,国内这块儿市场主要还是依赖品牌的号召力,而这正是上汽大通MAXUS目前比较欠缺的劣势,但这款产品未来有望使其品牌深人人心。说回产品,新车除了动力和空间以及做工的优势,当然还是存在一些在接受范围内的小小的瑕疵。但瑕不掩瑜,这款车可以给到推荐级别,在国内该级别MPV车型中还是有很高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