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多高 国产豪华车就是被冷落?

2016年07月21日 10:42:4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几年来,虽说自主品牌的品质、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与合资品牌的距离正在缩短,但依然只能靠配置和外观博销量,给人感觉还是以低端为主。谈起自主豪华车,有钱的土豪们更是一副唯恐避之不及的表情,生怕浪费了自己那白花花的银子。那么,为什么国产豪华车不受欢迎,不管宣传噱头多大,消费者依然不买账呢?

崇洋媚外的消费观念

国内不少消费者都有崇洋媚外的消费观念,化妆品、奶粉要进口的,买手机、电器也认为外资比国产好,似乎外国货就是高品牌高质量的代名词,而想到国产货直接和劣质、小毛病多挂钩。

放在汽车行业亦是如此,如果在购车预算比较充足的情况下,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合资车而不是国产车,同等价位时,有些人宁愿选择低配的合资豪华车也不会考虑高配的自主品牌车。而这种固有的传统消费观念,就是导致国产豪华车卖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核心技术不成熟

其次,核心技术不成熟也成为准车主们,放弃购买自主豪车的理由。三天一小修,五天一大修,买车之后就忙着跑4S店,这换做谁都是接受不了的。

即使是一些主流自主品牌,关键部分比如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依然需要外资品牌的技术支持,与其花费大量的金钱购买外国提供核心部件的豪车,还不如直接选择合资车。

如果不是用外资车企提供的核心技术,那么,车主们对于质量问题更是担忧,也就更不可能花高价购买自主品牌车型。

自主品牌想要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关键在树立品牌核心价值,加大研发投入,重视品牌塑造,将汽车工业做精、做强。

品牌影响力不够

目前在汽车市场上,影响力较大的有大众丰田本田别克福特宝马奥迪等众多外资品牌,相比之下,能被大众所接受并广泛传播的自主品牌并不多,即使有,似乎也只能和低端、小牌子等联系在一起。

品牌影响力不够,自然也会涉及到消费者们的面子问题。认为购买国产车没有面子,所以即使是高端自主品牌,绝大多数的人也都不愿意花高价格购买。

文化积淀薄弱

20多年前,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奔驰开启了在国内市场的王朝之路,凭借着迅速的国产化,品牌知名度早已妇孺皆知。

入市时间早,对消费者的影响较为深远,这是德系豪车的优势所在,中国汽车起步慢,且主攻低端市场,于是国人的购车观念里,买豪车首选就是进口或合资。

营销不懂卖情怀

一个产品卖得好不好,关键在于讲故事,也就是要有情怀。甲壳虫MINI虽说实用性不高,但人家懂得开发情怀,销量一直不差。

当然,国产车也有卖情怀的,比如红旗汽车,愿意为其买单的消费者多少带有“红色情怀”。

然而光谈情怀不谈品质也是行不通的,如果在设计、配置、技术路线上都没有自己的特点,核心技术不过关,售后服务和维修保养令人堪忧,那么,即使有情怀也拯救不了其销量。

买车君说 自主品牌想要打破外资垄断豪车市场的局面,提高核心技术是关键,只有品质上来了,才能改变消费者对国产车固有的便宜劣质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