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情况?测速前刹车减速仍被扣6分

2016年07月21日 10:51:1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爱吃香蕉:茶哥,上个月因为高速超速被扣了6分,我记得每次看见摄像头我都踩刹车控制速度了,可还是被扣分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区间测速是什么?到点刹车减速会被拍?

说真的,这招不靠谱。因为,在区间测速的这些路段中,不仅仅只有两个测速点,在不同的地点,还配有固定测速,就是测时速的监测点!

区间测速车主没应该都不陌生,指的是,在同一个路段,有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车辆通过这两个点的时候,速度都会被记录下来。并且,系统会计算车辆的平均速度是否超速。

很多车主经常跟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超速驾驶不被怕的经验,例如到摄像头下面,刹车、减速,这样就不会被拍到了!可见这个并不靠谱。上面那个网友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在特定的点呗抓拍到,而是在高速区间测速路段被抓拍到。

举个例子来说:一段道路限速40km/h,在第一个监控点,您通过的速度是30km/h,在第二个监测点,通过的速度是60km/h,那此时的平均速度是45km/h,这就算是超速了!

这也就是说,即便有办法对付区间测速,那么固定测速和区间测速相结合,你也是非常难逃离测试的!

到底如何躲避“区间测速”?

先用一张图说明看不懂还有详细的解释。

招数一:看到有“区间测速”字样时,关键是在第一点上,速度慢下来。只要这一点上通过,基本上就不会有被拍的可能(因为没有第一张照,就算有第二张也无法测出来)

招数二:如果第一个点不小心拍了,那也不用担心。接下来,将平均时速定在额定时速下,慢慢开,(一般是1公里),到了第二个点时,只要平均时速不超过额定时速,就是第三点也被拍,其两张相片的时间计算出来也不会超速。

招数三:最好在车内配备电子狗、行车记录仪,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老司机上了高速才开电子狗的原因了,关键时候必能排上用场。

茶哥总结:躲避区间测速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超速”,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安全隐患多多,高速危险重重,生命安全第一,高速出事,十个有九个超速驾驶,遵守规则总是好的,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