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钱也能开 MODEL X/Macan标配比武

2016年07月21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58车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特斯拉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旗下的中大型SUV—MODEL X,标志性的鸥翼车门以及最快车型3.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特斯拉品牌本身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高大上”的身份也让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鹜。无独有偶,在常规动力SUV界也有这么一位,出身名门、拥有出色动力表现及操控性的“高富帅”,那就是保时捷—MACAN。两款车型不管是在品牌层面还是产品本身的设计上,都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购车成本也是大部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究竟花多少钱才能带走你心中的Dream Car?各位客官请往下看。

此前我们58车的编辑分别针对两款车型做过详尽的试驾与实拍报道,本次笔者也将针对两款车型的基本配置进行体验与说明,看看究竟花多少的钱可以买到心怡的车,如果想要了解详尽外观及内饰设计的同学可以通过点击下方链接进行了解。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购车人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放在过去像保时捷这样的豪华品牌对于普通人来讲似乎永远高高在上,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各大豪华品牌也纷纷推出了“亲民”售价的车型以丰富产业链、增加市场占有率。特斯拉MODEL X提供了四款不同动力及续航里程的车型,价格区间75.44-115.34万,而保时捷Macan也同样推出了不同动力(包括相同发动机高低功率调校)的四款车型,售价58.80-99.80万元。

根据以往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经历,或多或少加装原厂提供的个性化选装及舒适性配置似乎是其购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囊中羞涩却又还有豪华品牌梦想的消费者来说,究竟花58.80万元能否开走一辆保时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特斯拉MODEL X和保时捷Macan的最基础配置表现如何。

先来说说最近上市的特斯拉MODEL X,在车身外观颜色方面,只有纯白色与纯黑色外观为不用加钱的基础配置,诸如深海蓝、琥珀银、曜石黑等中级配色需加9600元,多涂层的珍珠白和中国红则需要加价14400大洋。

而保时捷Macan同样在基础配置中只提供白色与黑色车身颜色,像其它的蓝宝石、火山灰、桃红木、银色等金属漆,一律加15000元整,童叟无欺,此外还可以选择价值8.39万元的自定义配色。

除了车身颜色外,轮圈是另一个可以给人留下直观视觉印象的外观套件,要想美先掏钱。相比之下,特斯拉提供的基础20英寸银色轮圈显得厚道了许多,同样尺寸的银色螺旋轮圈需加24100元,22英寸的银色及黑色涡轮轮圈需加53000元。

而保时捷Macan提供的基础配置为18英寸的五辐轮圈,其余还有多达10款不同尺寸(18-21英寸)造型轮圈可选,需加的价格也从3000-82900元不等。只是,购买这样一台运动范儿十足的SUV配上“蠢笨”的原厂18英寸轮圈、胎,你确定你能接受?

特斯拉的故事至此暂告一个段落,因为在其它外观配件上,MODLE X“厚道”的没有更多加钱之处,如LED前大灯组,标志鸥翼门等均为全系标配,而保时捷Macan除了基础的氙气大灯外,还提供了多项动态照明以及熏黑颜色选装项。

此外,无钥匙进入(11800元)、前后倒车(全景)摄像头(12400元)等实用性配置以及车顶行李架、侧裙板(装饰条)以及黑颜色装饰组件、不锈钢下护板等装饰性配置均需加钱装配,保时捷Macan在此方面提供的服务可谓应有尽有。

通过了解外观的基础版后,你对不加价的基础版特斯拉MODEL X和保时捷Macan感觉是否还能接受?别着急还有内饰呢,两款车型均提供有丰富的内饰颜色和材质供消费者任意选择,下面我们先来看看MODEL X不需要加钱的基础款表现怎么样。

MODEL X将内饰的分为了三个部分,分别为顶蓬颜色、木纹装饰以及座椅。其中黑色与白色顶蓬均为免费基础选装项,而木纹装饰的基础款为深色美国白蜡木,其余木纹材质及碳纤维装饰均需加7200-9600元不等。基础款还提供了多材质的黑色座椅,像主打的白色纯皮座椅及其它颜色座椅均为24100元。

Macan则主要是针对内饰颜色及座椅材质进行划分,不需加钱的基础款提供了真皮座椅搭配Alcantara面料,颜色也只有黑色、米色以及灰色可选。而采用了全真皮或部分真皮座椅及内饰材质的选装套餐内才有保时捷标志性的石榴红内饰颜色,部分真皮材质的加配价格约为2.5-3万元左右,而采用全真皮内饰材质的加配价格为5.34-6.06万元。

MODEL X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还提供有多种座椅布局,标准配置为5座,如果消费者有更大空间需求还可以加装六座版(28800元)以及七座版(38400元),只是如购买的是MODEL X 60D或是75D车型,则还要被强制加装智能空气悬架系统(24100元),90D车型则标配了此系统。

MODELX标准配置下的科技与舒适性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行驶所需,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胎压监测、电动后备厢、前后驻车雷达、影像、中控台大尺寸触摸式屏幕、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导航系统等等还算挺全面的,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完全可以不用加装。

Macan在基础版科技、舒适性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比MODELX略逊一筹,搭载了PCM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其内包括了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功能,只是导航、影像等功能均需加装)、主动悬架管理系统、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以及MODEL X所没有的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MODELX除了最贵的P90D车型外,其余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均为386kW,峰值扭矩不尽相同,P90D为967Nm。续航里程方面也都各不相同,入门级的60D续航里程约为355km,只要是规划好行车路线,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及长途出游。

而Macan的入门级车型则提供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5000-6800rpm),最大扭矩370Nm(15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数据表现,也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对于驾驶乐趣的诉求。

编辑总结:

通过对比之后,不难看出其实不加钱的入门基础版车型在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没有特殊需求完全可以节省此部分。只是基础版车型在外观配饰方面的节省,可能让许多消费者感到不适,并选择加配,毕竟眼缘在整个购车过程中也会起到相当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