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老将王朝云“转战”华泰新能源

2016年07月21日 13:5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朱琴

近日,有媒体曝料称,曾在江淮汽车服务28年的王朝云加盟华泰汽车,具体职务为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汽车头条APP就此消息向华泰汽车证实,但未得到回应,但据华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尚不知晓这一人事任命。

在汽车行业王朝云可谓资深老将,从1984年毕业后进入江淮汽车厂,一干就是28年,真正从一线底层干起,从质量管理员做到江淮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对生产、开发和销售业务非常熟念。

这位以“人性”为营销精髓的车坛老将,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在江淮汽车长时间的历练中,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有深入的认识。在其任职期间,江淮汽车业绩连续15年增长超过50%

在辞别江淮汽车后,王朝云一度转战福田奇瑞两家公司,负责销售业务,但时间均不长久,在福田任职福田汽车商务车事业本部本部长三年,而在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干了仅仅一年。

汽车行业职业经理人的频繁流动并不是新鲜事,特别是对王朝云新加入的华泰汽车而言,因在过去的十余年间,华泰汽车已经更换过至少8位销售总经理。从华泰汽车目前在汽车市场处于边缘化的销售情况,以及长期动荡而留下的诸多影响,将是王朝云面临的两座大山。

从职务内容可以看出,此次王朝在华泰汽车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华泰汽车总裁龚晓峰宣布华泰新能源市场战略:到2018年,华泰新能源在全国的网络布局达到200家,实现产销20万辆;到2020年,华泰新能源在全国的网络布局达到500家,实现产销50万辆。

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市场确实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并不是每一个有新能源战略的汽车企业都能搭上新能源这趟快车,华泰汽车就是其中一个。为何这样说?因为与目标相比,华泰新能源目前的销量情况可谓惨烈。

今年3月份,华泰新能源首款纯电动轿车iEV230上市,在享受完补贴后售价为12.35万元至13.55万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一价格并不便宜,加上华泰较低的品牌认知度,显然在性价比上iEV230并没有什么优势。

在6月30日,华泰新能源紧接着上市了首款纯电动SUV——XEV260,补贴后售价为13.98万-16.28万,这与同车身的新圣达菲价格足足贵了5万多。

从两款新能源汽车的定价,华泰汽车显然对其新能源产品非常有信心。但据汽车头条APP从华泰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处了解,华泰首款纯电动轿车从3月上市到6月底,总共卖出不到20辆,在6月份时iEV230纯电动轿车已经没车可卖,销售人员并没有说明iEV230断货的原因,但他表示很多原来订购纯电动轿车的客户转定新上市的纯电动SUV XEV260。

目前华泰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以及市场情况,对自主品牌怀有独特情怀的王朝云,要将其从边缘上拉回来,显然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