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首位全裸出镜的艳星,你可能没看过她的片,但你一定用过她的发明

2016年07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致歉声明:昨天推送的第六条《乱入各种领域的科学家们依旧生猛得一塌糊涂》,由于助理疏忽,转载的时候没有放上完整的信息,尊重原创,特此致歉,以下是『 超级数学建模』的二维码,对数学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关注。

作者:超级学霸,来源:超级数学建模(supermodeling),经授权发布

18岁那年,

她毅然出演了《神魂颠倒》,

一脱成名,

成为史上第一个全裸出镜的女明星。

男人都迷倒在她的美貌与身材之下,

追求她失败的人甚至为她自杀,

她被誉为“好莱坞花瓶”,

以“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的身份被世人所知晓。

为了证明自己不但有美貌也有智慧,

正值影视事业高峰期的海蒂,

二话不说转身躲进了地下室。

研究出了“跳频技术”

成了世界上首个被纳入美国发明家名人堂

与爱迪生齐名的艳星

通信业著名工程师戴夫·莫克在传记《高通方程式》中说:扩频通信的探索来自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的发现,她就是美丽而富有洞察力的女明星海蒂·拉玛。

只要你使用过移动电话,你就有必要了解并感谢她。因为没有她,就不会有WiFi,也不会有蓝牙,全球定位系统。

这也正是卫报对她的评价是:没有她,就没有Wi-Fi

她就是wifi之母——海蒂·拉玛

而在那个黑白时代,被记住的却只有她的美貌。

实际上,海蒂·拉玛她的父亲是一位银行家,她的母亲是长得超美的钢琴家,她从小就在家庭氛围下学钢琴,练舞蹈,培养着艺术细胞,一心想要做明星拍电影,年仅16岁就放弃了学业,跟着一名导演去柏林学习,为了梦想投身到电影事业。

而在18岁那年成名作《神魂颠倒》中

她不仅裸泳

还袒着胸露着屁股蛋奔跑

随后还对着镜头

表演了正规影史的第一次女性高潮

被她惊呆的不仅是父母,还有整个欧洲。教皇都跑出来指责她制造了“欧洲历史上最大的丑闻”,许多国家当即表示:禁播这部电影!要知道,在当时的传统欧洲,裸露身体是可以算作犯法的。

而海蒂则分外平静地表示出她对传统的蔑视:“如果你运用想象力,你可以看见任何女演员的裸体。”

然而并没有人赞同她说的话,也没有人欣赏她的艺术素养。理所当然的是,她的美貌也随着这场舆论风波进了世人的眼。也因为这部电影,她嫁给了当时奥地利第三大富翁曼德尔。

起初她以为爱他的男人爱的是她的心,直到后来才发现她嫁的只是他变态的占有欲,最后她不得不逃了出来辗转到了巴黎。

在巴黎,脱离了丈夫控制的她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电影事业。但尽管她再怎么努力想证明自己的演技,人们都还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她的舞蹈功底、音乐素养、多语言能力都被人忽略掉了,她连一次电影获奖的提名机会都不曾有过。

而在她与曼德尔这段不幸的婚姻中,她不得不经常参加丈夫和纳粹军方的商业会议,出乎想象的,她凭借着她结束学业前的通讯专业基础,难以置信地学会了用无线电信号控制武器。

这时二战刚刚爆发,海蒂的人生也变了。作为犹太人的她对第一任丈夫和德国军方所讨论的话题非常的反感,她是一个坚定的纳粹反对者,她曾以1700万的价格卖出680个吻来抵抗纳粹,但这次,除了反对纳粹,她要让世人知道自己拥有的,不仅仅是美貌。

她开始跟知识分子交朋友,大家不时地组织个小聚会什么的,交流交流,或是鼓捣些小发明。

一个平常的下午,当海蒂喝着咖啡看着报纸的时候,她发现了一条军事新闻。英国士兵与纳粹在海上作战时,发射的鱼雷总总击不中纳粹的船。原因?因为发射信号太单一,纳粹一下就破译了。

二战才刚爆发,就让纳粹控制了局面,这可不行!海蒂放下报纸,拖着两腮动起了脑筋,“纳粹的海上舰队太可恶了,总是可以轻易捕获盟军船队发出的信号,给他们造成干扰。”“如果能改进一下鱼雷遥控设施,让信号千变万化,不容易被截获...”

她绞尽脑汁的思考了大半天,就在某一个瞬间,灵感说来就来。她之前学习的钢琴,学习的通讯专业知识,第一段婚姻中对丈夫和德国纳粹分子对话的思考,和知识分子搞小发明的经历,这所有零散的片段突然聚合在一起,她想通了应对这个军事问题的技术办法。

“如果盟军用不同的频段断断续续地输出一段遥控信息,这样即使纳粹能截获信息,也不知道在哪个频段上去干扰了。”那怎么让遥控器和鱼雷在同一时间点上的频段相同呢?这个是关键的问题啊,这个问题不解决,根本谈不上接下去的事。海蒂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

直到1940年的夏天,在一次聚会中,海蒂结识了极度痛恨纳粹的乔治.安塞尔,从共同的反纳粹革命情怀为契机认识了之后,她发现此男兴趣也是非常广泛,从作曲到钢琴改进发明再到内分泌学,他居然对如何让胸部变大非常精通!

奇葩遇奇葩,惺惺相惜。

在严肃的讨论内分泌之余,海蒂把自己一直卡在心里的技术瓶颈拿出来跟安塞尔分享,乔治在听到海蒂提出的问题之后,脑中突然想起几年前,他用12台自动演奏钢琴同台表演那件事。

“把自动钢琴的原理和鱼雷控制系统联系在一起,会怎么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拿起纸笔就交流了起来。

之后的两年内,两个人整日呆在昏暗的地下室,研究技术。

(海蒂:“任何女孩都能够变得迷人,你所需要做的全部事情就是站在那儿并且看起来傻傻的。"看着她们研究技术的照片,似乎明白了什么叫研究)

最后,

他们终于设计出了一套遥控和接收设备。

他们画下的图纸,

复杂到科学家都未必能看得懂。

在1942年8月11号,两个人的发明终于申请到了美国专利局颁发的2292387号专利,专利有个神秘的名字,叫做“秘密通信系统”。

他们无偿把专利贡献给盟军情报部门,希望盟军在海战时能用这个技术发挥一点作用,然而,尽管海蒂和乔治不停地游说军方,美国军方并不觉得这两个好莱坞搞艺术的家伙在军事技术上能给他们什么指导和帮助,没有接纳技术,同时也封锁了她的技术。

想要证明自己,这个女人却再一次失败了。发明和才华一直得不到认可,她非常失落,不过这次她起码结交上了一个内分泌大师帮她整改了两年的内分泌。

不久后,她就得以重新振作,回到了好莱坞演电影,从小清新路线转型,走向了成熟路线,直到卖脸卖不动了,才正式退出影坛。

息影40年间,生活一直很平淡,她自己都以为这一生要结束了。直到83岁的那一天,一个电话打来……

电话那边的人恭喜她获得了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先锋奖,海蒂才回忆起半个世纪前她和乔治在一起搞发明的事情。

同一年,她作为第一位女性发明家,获得“发明界奥斯卡”之称的BULBIE™Gnass Spirit of Achievement Award。

她发明的技术现在的名字叫“跳频”技术。移动网络、Wifi、蓝牙、全球定位系统都用到了她发明的这个技术,每一个人都享受着技术变革带来的成果,甚至可以夸张的说每个人的生命都已经快离不开wifi了。

世界通讯协会给予了她高度评价,称她是“为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物”,并追认她为CDMA技术的鼻祖。

2014年,她的名字还被收录进了美国发明家名人堂,和爱迪生、乔布斯、莱特兄弟等发明家“住”在了一起。

2015年11月9号,谷歌搜索首页上出现了一个身穿绿色晚礼服的女性,正是为了纪念“白天演戏、晚上发明”的女星海蒂·拉玛。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却用一辈子去证明自己的才华,

不过是想让世人记住的,

女人,

也可以留给世界智慧的背影。

赏饭加QQ:1024836168(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