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保险,就不会遭遇全损水淹车?

2016年07月21日 15:53:11
分享到:
来源:Myauto

昨天,myauto终于结束了青藏之旅,平安的回到家中。但myauto的有些小伙伴们就没那么好过了,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北京的小伙伴们,今年他们第一次也是在同一天感受到了从黄色到橙色的暴雨预警,运气好一点的还享受到了直升红色级别的待遇。

想像一下,在这个城市规模在全世界排名靠前的特大型城市,大家纷纷放弃雾霾开启湿漉漉的看海模式,画面感可比myauto在五千多米海拔的山口摆pose要带感多了。

当然,这不是本文的重点。myauto要说的是,每次暴雨过后,无论帝都还是别的城市都会出现许多带着污泥的二手车,又或者车况看起来还不错,稍微有点儿霉味但是售价又很低廉的汽车。

这些车子有个共同的俗称,叫水淹车。

站在车主的角度来理解,爱车遭水淹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情。很多车主在接受来保险公司赔偿之后,割袍断义,把它们扔向了二手车市场。

在不太注重诚信的市场环境下,要知道二手车市场的套路是很深的。这虽然制约来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前景,但对于一些囊中羞涩又或者根本不愿意花多少钱的消费者来说,却也算得上天赐良机。

本着捡漏的心态,一些看起来还不错而价格又非常低的水淹车们有了发挥剩余价值的机会。

当然啦,这里面就包含了许多淹的特别严重的车型,像下面这样的:

一般说来,只要水面深度超过仪表板来,保险公司都会劝你走全损,理由是这车的维修价格可能超出车辆的正常售价。

全损之后,车自然归保险公司啦!

然后呢,走报废流程?

NO!

保险公司才不会白白的亏钱呢。

要想把这部分损失赚回来,它们一般会将一些看起来还行的全损车推向拍卖会或者二手车市场。

售价么,当然比市场价格要便宜很多。

至于买家买来干啥用的,保险公司就管不着了。

总之呢,不管你是买来拆轮毂、拆挡风玻璃还是拆其他配件,又或者凭借你多年以来的技艺和造诣来复活它,这跟保险公司没关系。

在市场环境下,任何的商机都可能实现比较大的成就。当我们越来越觉得城市不断肥胖而极端天气也越来越频繁的时候,一些新的经济亮点也在随之铺开。

就这类水淹全损车来说,市场在这两年甚至出现了一些专门的“保险全损车拍卖平台”。这些平台的目标就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水淹全损车的事业做大做强。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还远远跟不上时代节奏的前提下,缺德的事业还将基业长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