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茄子为什么还有绿色和白色的?

2016年07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Q:为什么有绿色和白色的茄子? 求问茄子怎么还有白色绿色呢? ps:茄子是怎么长成紫色的?

史军

回答

这个真没有什么奇怪的,茄子的颜色主要是由花青素和叶绿素来决定的。 正常情况下, 在茄子成熟的过程中,叶绿素会逐渐降解,花青素逐渐合成,于是就变成了紫色的样子。 那个绿色的就是因为缺失了合成花青素的基因,还一直维持着绿色的样子。 类似的例子在番茄,梨里面非常常见了。 你觉得这些番茄和梨都不熟吗?那就错了,人家就长这个样。 至于白色的呢,那是在成熟过程中,叶绿素被正常降解了,但是呢,花青素又跟不上。所以只好是白色的了。 绿番茄

绿色梨

飘飘37 回答 这些都是茄子啦~ 人的头发肤色还有那么多种,为啥不允许人家茄子有很多嘛~ 奔跑的虫虫 回答 绿色茄子炒出来颜色很好有食欲,口感还可以,紫、白、绿色的茄子经常在菜市场见到,家庭煮妇一般都见过这些蔬菜吧... lirer 回答

小时候家乡的茄子全是白色的,长大后看到茄子竟然有紫色的真心惊奇了。

一个AI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绿茄子白茄子都是茄子。

厨房里萌生的植物学疑问,找他——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