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最便宜的保时捷 Cayman来辆不?

2016年07月22日 09:30:3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这是入门款为2.0排量4缸增压保时捷小跑车。2.0的保时捷,这是什么鬼,怎么保时捷也跟MX-5混一个圈了?58万8,入门价下探到史上最低,但车的逼格还够不?

历代的Cayman/Boxster车型都会推出基础款及高性能S版车型(点此跳转至CaymanS评测文章),上代Cayman在中后期还推出过性能更强的GTS版本。当然还有一些衍生车型,例如向356Speedster致敬的第二代BoxsterSpyder,还有最令人难忘的CaymanGT4车型(点此跳转至CaymanGT4试驾文章)。

以前Cayman都是水平对置6缸,现在为了避税改增压4缸,肯定有消费者会觉得Cayman背弃了传统。缺什么就补什么呗,所以718这个名字又出现了……

喜欢讲故事是保时捷的传统,911Taraga名字来自于TargaFlorio拉力赛。Cayman的名字来自于鳄鱼,保时捷为了创造品牌故事性,还在斯图加特的动物园认养了4条鳄鱼。曾经有个穿上就穷半身的休闲鞋品牌Crocs计划把Cayman注册成商标,结果保时捷不同意跟Crocs还打了官司。

中规的保时捷718Cayman跟欧规有什么不同?

欧规718Cayman拥有2.0T和2.5T两个版本,都是4缸增压,前者300匹马力,后者350匹马力。中规的2.0T版本进行了降维调校,输出功率减少50匹,降低到250匹,扭矩也下降了70Nm,降低到310Nm。保时捷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希望增加自己产品的竞争力。我总觉得应该另有原因,但也不敢随便瞎写,只能列官方解释。

718Cayman开起来怎么样?

180公里时速以下,扭矩很持续、提速特别快,紧凑小型跑车里最让人难忘的体验莫过于此,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劲的扭矩输出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刺激的加速感,配备SportChrono组件的这代CaymanS的0-100km/h加速只有4.2秒,这个数据已经超越了上一代Cayman中最强的GT4车型;至于180公里时速以上,我没开到那么快,没法评价。

718Cayman依然是一台好开好玩的保时捷跑车,除了乐趣不减它也的确变得更快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新车的设计。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718Cayman配置怎么选?

智能配置方面,我觉得停车辅助&倒车摄像头(8800)、巡航定速(4300元)、座椅通风(12500元)、LED主动大灯(26500元)、电动折叠后视镜(4000元)、SportChrono组件(28000元,这就是能调出运动、运动+和鸡血模式的按钮)是值得加进来的,其他可以看着选选。让我震惊的是保时捷Cayman的油箱居然可以选配。基础款油箱是54升,可以加1600元换64升油箱。Cayman选配Carplay系统要6700元,又是一个纠结的选项啊。

P.s.感兴趣的朋友点击这里跳转至保时捷官网打造自己的718Cayman

总结:

350匹CaymanS(250匹Cayman还没有开过)在驾驶感觉上碾压TT、Z4、SLK绰绰有余,是小型跑车中绝对代表性作品,它更快,也更省油了。250匹Cayman在价格上很有诱惑力,如果你能忍住不加那么多选配的话,还是挺值得考虑的——当然了,同样的价格(58.8万)的乞丐版Macan似乎更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