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销量翻倍增长 下半年集中推新车

2016年07月22日 09:35:3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累计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126.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12.6万辆;插电混动销售4.4万辆,相比纯电动车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上述两大种类新能源车型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将于下半年迎来产品集中爆发期,推出多大十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多数均为中国品牌车型,将涉及插电混动、纯电动。

从具体的销量数据来看,插电混动产品插电混动/位居市场第一和第四,两款车型上半年累计销售超2.8万辆,同比增幅明显,其中比亚迪唐累计销售超1.9万辆;比亚迪秦累计销售超0.9万辆,上述两款车型相比纯电动车型更被消费者看好,依托超长的续航里程更被消费者看好,在部分地区可享受新能源补贴,且能够解决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短的问题。

此外,除了比亚迪的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外,其余销量较好的都为纯电动车型,大幅增幅都十分明显,其中北汽EV系列上半年累计销售近1万,同比大幅增长72%;江淮iev系列累计销售0.97万,同比大幅增长275%,位居销量前三,下半年上述车型还将依托自身优势实现销量增长,接下来将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刺激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

根据规划,下半年将迎来新能源产品的集中上市,其中中国品牌将成为绝对主力,如北汽新能源奇瑞、比亚迪等都有相应的车型推向市场,合资品牌方面也将会有如上汽通用、长安福特等品牌推出新能源车型,并在未来有望获得相关政策扶持,并与中国品牌一起普及新能源产品。

针对中国品牌企业,国家工信部曾发布了相关的一系列规划,其中新能源车的10年发展计划成为发布的重点,涵盖了目标内地自营新能源车品牌的销售量于2020年前达到100万辆,并在2025年前能达300万辆,并协助最少一个内地新能源车品牌于2020年前打进世界10强之内,能够看出我国相关部分对于新能源细分市场的重视程度。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已实现大幅增长,促使部分品牌纷纷发力新能源车型市场,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并且销量上也将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