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人看不懂的销量奇迹 测试传祺GS4

2016年07月22日 09:45:3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上市一年多就创造月销3万辆的成绩,并且长时间稳坐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位置,这样的成绩对于广汽传祺GS4来说貌似太容易了;抛开价格方面的因素以外,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恐怕是众多消费者看重的因素了,除此之外内饰布局、空间优化、动力总成选择性上同样丰富;综合来看,这是一款具有高性价比、车辆本身挑不出毛病的紧凑级SUV。

传祺GS4的诞生确实很“传奇”,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随后4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车型200T车型,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了5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售价区间为9.98万-14.68万。而在今年3月份,搭载1.5T发动机的235T车型正式推出,售价区间为10.68万至15.38万元。

与之前推出的传祺其他车型不同的是:GS4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200T表明了搭载的1.3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00Nm,同样235T是搭载了最大扭矩为235Nm的1.5T发动机。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命名方式对于车型排量的辨识增加了难度。

测试的这款车售价达到了12.38万元,属于手动顶配,实用性配置包含胎压监测装置、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外后视镜加热/折叠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等配置。

外观:造型设计足够个性配米其林轮胎

传祺GS4上市一年多,同事之前也做过很多关于这款车的试驾以及评测,但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款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外观造型上,整体原创设计程度极高,在具备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同时,家族化的设计得以展现;不得不说,外观印象确实给销量上增加了不少砝码。

传祺GS4是一款标准的SUV车身设计,不过车头发动机盖整体设计略低,使得车内整体视线很好,右前方的盲区面积很小;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能够满足多数通过性。车身尾部是整个外观个性化设计上的点睛之笔,C柱与D柱处的过度恰到好处,视觉上要更加特立独行。

内饰:中控台大屏易操作实用性配置够

中空调中央配备了8英寸电阻触控屏,分辨率以及反映速度都没得挑;界面主菜单设计很简单,但好处是上手容易,连接蓝牙以及多媒体设置都能够一次成功;此外,由于多媒体显示屏向中控台凹进去,并且角度要垂直一些,因此在光照充足的时候不存在屏幕反光的问题。

空间:后排座椅灵活多变无后排出风口

GS4定位紧凑级SUV,车身轴距达到了2650mm,数据上并不及同级别的个别车型,但考验内部空间的因素不仅仅是车身轴距,而是对于车辆内部的优化上;从之前我的同事空间体验(点击查看空间表现)效果来看,前后排空间都很出色;并且在后排座垫翻折起来时,后排靠背可以完全放平,装载能力也毫无问题。

动力方面:传祺GS4全系车型搭载了1.3T以及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此前我的同事已经测试过1.3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的车型了,他对这套动力总成有着较高的评价。而此次测试车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略高于1.3T,功率与对手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不相上下,扭矩则高出了不少。

传动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就变速器挡位数量上来说确实不及竞争对手的6MT,但是手动挡车型并不是挡位多好,而是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整体匹配度。此前也试驾过不少手动挡SUV,但是在关键的匹配度以及平顺性上要差强人意。

在我看来手动挡车型最考验的是离合器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能否带给驾驶员流畅的换挡过程尤为重要,经过几天的体验以及测试,我能很确定的说:这台GS4手动挡车型开着确实很顺手。

在实际驾驶表现方面,我觉得GS4是一台十分容易上手的车,离合器踏板脚感很出色,对驾驶者技术的包容性很强,对并不擅长开手动挡车型的驾驶员都能够很从容的应对。与变速器的结合点很低,只要驾驶员轻抬离合器就能够找到与变速器的结合点,在“咬合”过程中不会让驾驶员轻易熄火。

5速手动变速器换挡行程设定的并不长,换挡时的阻力很小,在接近既定的挡位时还拥有不错的吸入感,这样的调校确实很难得;比有些竞争对手的换挡杆设定强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样的设定并不会给驾驶者带来烦躁,尤其是在堵车、跟车频繁换挡时也并不会觉得累。

官方宣称最大扭矩在1450rpm以上就可以输出,但在实际使用时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后会表现更好;涡轮还是存在一定的迟滞,但介入时表现的很平缓;当涡轮完全介入之后,发动机好像开启了“加力”模式,明显感觉到动力一下充沛起来。就动力表现来说,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属于绝对够用型。但是考虑到燃油经济性的问题,仪表盘中央提示建议在1500-2000rpm之间换挡。

转向系统设定很精确,方向盘设定上也没有多余旷量,转向力度以及回馈力度都很柔和;由于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因此低速以及高速状况下的转向力度也有所不同;在城市道路情况下并线超车都表现的游刃有余。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并且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防倾杆,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能够提供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前后避震面对起伏路面表现的很有韧性,能够有效地过滤掉来自路面的颠簸,为乘坐者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另外这款车的底盘设定非常规整,算是将灵活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做到了均衡。

0-100km/h加速时间:12.03秒

让传祺GS4手动挡跑出最好成绩并不容易,起步转速控制过高或者过低测试出来的成绩都不理想,多次尝试之后控制在3000rpm还是比较合理,并拉住手刹,让离合器与变速器处于半结合状态,强制开启“弹射”模式;但此时前轮也并未出现打滑现象,车身姿态控制的也不错。

100-0km/h制动距离:38.82米

加速成绩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无优势,但是GS4的刹车确实特别出色;连续超过十组的测试也并未出现热衰;38.82米的最好成绩不仅仅在自主品牌当中,甚至在合资品牌当中也是不错的成绩,而同级别很多车型进40米大关都很难。

180米绕桩:车身灵活、悬挂支撑到位

传祺GS4的车身稳定系统只能半关闭,将挡位控制在2挡,60km/h时速入桩区,由于转速很高,动力随踩随有,让整个穿桩过程可控性更强,车身稳定系统允许车轮出现轻微打滑,不过节奏控制不好出现转向不足时,电子系统还是会强制介入。如果在开启电子稳定系统绕桩时,会对打滑车轮及时制动,在日常安全行车时,给予驾驶者更大的操作信心。

油耗测试:平均油耗7.6L/100km

测试路段涵盖了部分高速、环路以及拥堵的常规道路,车内温度设定在23°,最终行驶104公里之后,加注92号汽油7.92升,经过计算得出GS4235T手动挡车型的平均油耗为7.6L/100km,这个成绩在同价位、甚至是同级别车型中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作为一台SUV来说更是优秀。

全文总结:便宜又好开性价比更高

在GS4诞生之前,传祺其他车型总是不温不火的状态,比GS4高一个级别的GS5更是如此;GS4的推出算是传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诞生一年多的时间,传祺GS4就稳坐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在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同时,从车辆本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非常务实的特点,开着顺手、用着舒心,并且油耗控制的也相当不错。

1.3T和1.5T车型均有5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可选,如果对动力没有太大要求,可选择1.3T手动或者是自动低配车型,而高配车型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出色;如果对动力有要求,那么可以选择1.5T手动挡车型,不仅动力表现好,而且燃油经济性控制的也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