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实用之选 8万拿下高配国产三厢车

2016年07月22日 10:28:4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三厢车一向是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在首次购车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购买一辆三厢轿车,而在没有太多预算的情况下,又想选到一辆性价比与实用性都很好的家用车,那我们此次所介绍的几款国产三厢家用轿车,可能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它们之中哪辆更符合你的需求,让我们通过对比来得出答案。

此次对比的思路是推荐8万之内的高配置国产家用车,8万元的价位区间,其实也能买到合资车型,但肯定是小型或者微型车。如果你不但想要一辆紧凑型轿车,同时还期望它拥有不低的配置,那非这几辆车莫属了。参与到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臻版、东风风行景逸S50 1.5L手动尊享型、长城C30 1.5L手动精英型、奔腾B30 1.6L手动尊享型。

(一)外观设计对比

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臻版

无可否认,艾瑞泽系列车型,相比奇瑞曾经的外观设计风格有了很大的进化,让整车看上去有更好的协调性,并且艾瑞泽5在艾瑞泽系列中还是看上去最具运动感的。上扬的腰线和大尺寸轮圈,都为它动感的外观造型加分不少。

上扬的腰线和大尺寸轮圈,都为它动感的外观造型加分不少。

东风风行景逸S50 1.5L手动尊享型

向下延伸的车灯以及倒梯形中网,为景逸S50营造出一副“V”形前脸,让人看上去过目不忘,并且还有很好的辨识度。线条凌厉的大灯设计,也为它的车头增加了几分灵动,并且在大灯下方的前杠上,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LED大灯。车尾的设计较为平实,看上去中规中矩,而较高的车顶应该会带来不错的车内空间。

向下延伸的车灯以及倒梯形中网,为景逸S50营造出一副“V”形前脸,让人看上去过目不忘,并且还有很好的辨识度。

长城C30 1.5L手动精英型

长城C30看上去整体给人中规中矩的感觉,属于较为居家的类型。从车头、车侧到车尾都没有过于凌厉的线条,整体看上去较为圆润。但在配置方面却并不落伍,带有透镜的前大灯组以及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有所配备。

长城C30看上去整体给人中规中矩的感觉,属于较为居家的类型。

奔腾B30 1.6L手动尊享型

B30在奔腾家族中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车,是奔腾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它势必要展现出一些活力。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与鹰眼式大灯融为一体,让它看上去有着几分古灵精怪的感觉,同时展现出了它的年轻与个性。

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与鹰眼式大灯融为一体,让它看上去有着几分古灵精怪的感觉,同时展现出了它的年轻与个性。

外观方面,四辆车风格各异,但又不尽相同。因为它们有着相同的定位,所以在车身造型方面较为相似,因为在紧凑型的基础上,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是它们的共同诉求,所以四辆车都采用了高车顶和短车尾的设计,力求让驾乘空间变得更加宽裕。

(二)内饰对比

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臻版

艾瑞泽5的内饰看上去有不错的质感,虽然它只有不到8万元的售价,但由于加入到此次对比的车型是手动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仅从图片直观来看,中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和无钥匙启动,在这辆艾瑞泽5上都有所配备。

虽然它只有不到8万元的售价,但由于加入到此次对比的车型是手动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

东风风行景逸S50 1.5L手动尊享型

景逸S50的内饰同样有不错的做工品质,参与到此次对比的同样是1.5L手动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像中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同样有所配备。内饰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那张看上去有很好包裹感的座椅,这一点在四辆车中也是可圈可点的。

景逸S50的内饰有不错的做工品质,作为1.5L手动版的顶配车型,所以像中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同样有所配备。

长城C30 1.5L手动精英型

长城C30在四辆车中具有最低的售价,但在配置方面却毫不逊色,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优于对手,所以在配置方面,它也算是在四辆车中性价比最高的。同时,内饰也有不错的品质感,一抹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饰版,也为内饰整体视觉效果增色不少。

长城C30在四辆车中具有最低的售价,但在配置方面却毫不逊色。

奔腾B30 1.6L手动尊享型

和其他三辆车相比,奔腾B30的内饰属于较为简洁的类型,在设计风格上也较为传统。中控台没有过多的按键,只有三个空调旋钮和一个中控屏幕,看上去十分简洁,同时空调出风口被设置在中控屏幕下方的设计也是较为少见的。

奔腾B30的内饰属于较为简洁的类型,在设计风格上也较为传统。

艾瑞泽5、景逸S50和长城C30的内饰都有不错的质感,并且配置都较为丰富,而奔腾B30在内饰方面和其他几辆车相比缺少了几分现代感与时尚感,属于较为简洁传统的类型,但在配置方面却并不逊色于其他三辆车。

(三)配置差异对比

看过内饰设计后,你可能对它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再让我们通过功能配置差异比较,看看它们在配置方面到底有哪些不同。

包括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舒适性以及便利性配置四辆车都有所配备,在安全配置方面,艾瑞泽5除了主副驾气囊之外还配备了前后排气帘以及前排侧气囊,艾瑞泽5和长城C30还配备了无钥匙入车、无钥匙启动、内饰氛围灯等提升舒适感以及便利性的功能。从售价方面来看,长城C30在配置方面有较高的性价比,而其他几辆车也标配了大多数常见的舒适以及便利性配置。

(四)空间对比

在车身尺寸方面,景逸S50拥有最长的轴距和车身长度,比轴距最短的长城C30长了90mm达到2700mm,在车身高度方面,景逸S50也达到了1526mm,所以从数据上来看,景逸S50相比其他三辆车会有更宽敞的空间。

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臻版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有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整体来说,空间表现可以令人满意。艾瑞泽5的行李厢容积为430L,后排座椅可以采用整体放倒的形式来拓展储物空间。

东风风行景逸S50 1.5L手动尊享型

相比其他三辆车,景逸S50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在实际体验中,身高181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制最低,头部还有四指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有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整体来说空间还算较为宽敞,较长的轴距以及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还是对驾乘空间起到了一定的帮助。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00L,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

长城C30 1.5L手动精英型

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城C30相比其他三辆车并没有什么优势,但通过图片可以看出,它的前排和后排空间还算较为宽裕,并且C30拥有四辆车中最大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10L,并且行李厢较为平整,比较容易放置大件物品。

座椅宽大舒适,且有不错的质感。

后排座椅采用内凹式设计,能有效提升乘坐舒适感。

行李厢容积为510L,并且行李厢较为平整,比较容易放置大件物品。

奔腾B30 1.6L手动尊享型

奔腾B30的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还有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一拳空间,腿部有两拳空间。行李厢容积为480L,但后排座椅与艾瑞泽5同样,只能通过整体放倒来拓展储物空间。

四辆车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不同,但在实际空间表现与乘坐体验方面并没有过于明显的区别,都达到了一辆紧凑级车型应有的水准。所以无论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这四辆车都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三辆车都搭载了1.5L或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此次对比中选择的都是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型,手动挡应该也是这几款车的主力销售车型,因为对于这类入门级紧凑型车来说,手动变速箱车型无论在可靠性和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奇瑞艾瑞泽5 1.5L手动领臻版

动力方面艾瑞泽5配备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1Nm,与其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整体来说85kW的最大功率输出对于这辆紧凑型车来说已经算较为充沛了。据工信部数据表示,艾瑞泽5的油耗仅为5.7L/100km。

艾瑞泽5配备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1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

东风风行景逸S50 1.5L手动尊享型

景逸S50同样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具有四辆车中最大的功率输出,达到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43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对于它1250kg的车重,在动力表现方面会显得较为充沛。

景逸S5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具有四辆车中最大的功率输出,达到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43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

长城C30 1.5L手动精英型

C3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106Ps),最大扭矩138Nm,与其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虽然C30是四辆车中动力输出数据最低的,但它的动力表现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C3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106Ps),最大扭矩138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

奔腾B30 1.6L手动尊享型

奔腾B30是四辆车中唯一一辆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但在动力输出方面和其他三辆车相比并没有明显区别。其最大功率输出为80kW(109Ps),最大扭矩155Nm,匹配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

奔腾B30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80kW(109Ps),最大扭矩155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

四辆车在动力系统方面相差无几,因为它们都采用了排量相似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应该不会有过于明显的差异。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辆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部分则分别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以及纵臂扭力梁式复合悬挂。转向助力方面,奔腾B30采用了电动助力,其他三辆车都采用了更为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两种助力类型各具优点,机械液压助力有更直接的转向感受,而电动助力会有更轻松的转向感受。

编辑点评:整体来说,四辆车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但从细节来看,每辆车还是有着一些属于自己的独特性,艾瑞泽5有动感的外观造型和较高的配置。景逸S50在动力输出和驾乘空间方面略有优势,并且拥有四辆车中包裹感最好的座椅。长城C30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虽然在四辆对比车型中售价最低,但配置方面却毫不逊色。奔腾B30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也能够满足高配置的需求。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辆国产紧凑型家用车,那它们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