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安全的运动 测试宝马328i XDrive M

2016年07月22日 10:41: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给标准轴距的华晨宝马328i加上一组M Sport Package,这就是国产宝马从观感到驾驶感都最运动的3系轿车。可2016款的华晨宝马3系又在328i M运动型的基础上推出了带有全时四驱的车型,让运动驾驶真正做到全天候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

M之于宝马,就是性能的图腾。但为了满足喜欢M图腾但又不想消费真正M车型的人群,宝马也推出了诸如M Sport Package、M Performance Parts、M Performance等由普通车型增加改装组件而来的运动款车型。眼前的这辆328i Xdrive M sport,简单来说就是给标准轴距的328i Xdrive加上了入门级的M Sport Package改装件。之所以说M Sport Package是入门级,皆因它只是针对车型的外观及内饰进行一些运动化的装饰,而更内在的动力、传动、悬挂等都与普通车型没有变化。

而这辆四驱的328i Xdrive M sport相比于我们测试过的后驱328i M sport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但这仍不阻碍它成为国产宝马3系中最能体现3 Series气质的车型。同时,做为国产最强的标轴3系轿车,2016款华晨宝马3系改款的一些升级在这款车上都能看到。改款后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绝对是加分项,富有科技感的头灯让原本就主打运动的外观更显凌厉。

外观上能体现运动气质的地方除了一些M标识,还有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 口,以此将风导入前刹车帮助冷却。体现高科技的地方则是进气格栅下方的自适应巡航雷达,它在 210km/h以内都能工作。

M Sport Package的包围起到了“瘦身”的视觉效果,这对一代比一代增大的3系来说是好事情。紧致的运动身材配合3系主打的埃斯托蓝金属漆,更有了向M看齐的意思。轮圈造型与轮胎尺寸均与后驱的328i M sport完全一样,255/40 R18的倍耐力cinturato P7也是一款偏重性能操控的“神胎”。车尾左下的Xdrive标识表明了这是一辆全时四驱的宝马3系,新款3系的尾灯也改用了LED光源,与头灯匹配,也顺应潮流。

内饰也与328i M sport一样,在黑色内饰中加入与车身同色的饰条来提升运动氛围。 M Sport的方向盘虽然与真正的M车型方向盘有些区别,但无论是视觉上还是握感都是绝对的好评。四圆 仪表盘与其它3系车型一样,自适应巡航的状态可以显示在仪表中央。除这些之外,驾驶室内几处M字样 也能让驾驶者自我满足。

可调至很低的驾驶座椅照顾了各种身高的驾驶者,可调的腿部承托也让腿长的驾驶员 可以找到更舒适的姿态。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坐入驾驶席后头部空间仍然非常充裕。 保持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仍有一定空间,腿部空间刚好够用。

为328i Xdrive M sport提供动力的仍然是那台编号N20B20O0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250-4800rpm。与之搭配的变速器还是来自ZF的8AT。

这台8AT无论是挡位逻辑还是换挡响应都好过许多双离合变速器,特别是在SPORT+模式或是手动换挡的情况下,升挡速度与降挡的平顺性都是同级标杆,而接近于手动挡车型快速升挡的冲击力,也能间接放大你的驾驶乐趣。

高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以牺牲低转速扭矩为条件,在125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听起来有些夸张,实际驾驶起来你感到的肯定是中低转速区间扭力的充沛。如果不是将它开到需要用油门来控制转弯姿态的地步,涡轮在达到有效压力值前后的加速突兀也不易察觉。即便是在COMFORT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也很快。加速初段还是能体会出与后驱328i的区别,四驱系统多出的重量让328i Xdrive M sport没那么暴躁。日常驾驶这辆车,它的区别与后驱的328i M sport不大,除了在湿滑路面掉头时可以更放心的踩油门以外,你时常会忽略它是一辆四驱车型。

328i Xdrive M sport的“Launch Control”系统操作简单,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程序,配合四驱扭矩的合理分配,起步时虽然安静但是真的很快。5.9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起步初期最大G值接近1g,中段基本维持在0.5g以上,急加速过程中的升挡铿锵有力,虽然冲击力大但升挡时间非常短。

接近完美的50:50前后轴载荷分布,配合前、后轮差别不大的Instant中心与车身中性线高度差,让它在刹车测试中没有明显的点头动作,从容的刹车姿态间接的提升了驾驶员的信心。整个刹车过程中,加速度波动不大,初段的最大减速G值为-1.163g。由于测试车辆轮胎状况不佳,最终用时43.05米完成了100-0km/h的制动测试。

华晨宝马3系并没有因为追求车内高度而过多牺牲前后悬挂的垂直布局空间。简单来说就是簧载重心与整车旋转中心的高度差不大,这让328i Xdrive M sport在桩桶间来回重心转移时非常灵活,并不夸张的侧倾也能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虽然有了Xdrive四驱的帮助,但尾部的活跃度仍是这一级别轿车所不多见的,连续变向时车尾确实可以渐近的外甩帮助收紧转向角度,运动基因可见一斑。

编辑点评:328i M sport本身就是一辆有着出色运动基因的轿车,如果把它比作一名运动员的话,Xdrive四驱的加持并不是将他原本活泼的一面禁锢,而是进一步放大了他的潜能,同时让你能在体会驾驶乐趣之外更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