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还是二手车?有可能掉进这些坑

2016年07月25日 11:22:3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7月,懵懵懂懂的学生终于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在经济上慢慢独立,手头上也有一些多余的闲钱,这时心里就会痒痒的,幻想着购置人生第一辆车是多么酷的事情。

确实,现在汽车也慢慢成为必须的生活用品,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个刚性需求,也许一些人只是为了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开个车去趟超市而已,不过尚且也把这个看做刚需吧。有了刚需就要行动了,可是怎样才能挑到满意的呢?买车可不是超市买东西银行卡一刷那么容易的事情。

不盲目跟风

对于初次购车的小白,由于对汽车不是太熟悉,就会听朋友的推荐或者根据销量高的车型来选择,这样做在某些方面来说,比较省劲,不用花费大量的功夫去作车型对比,省时省力。可是这样做,不是最好的选择。

例如想买一辆SUV,现在销量最高的是哈弗H6,在看似权威的数据面前就把这款车购回家了。然而谁知道买回家后才发现,车主需要的是一辆自动挡车型,而比哈弗H6便宜的自动挡SUV还有很多款,又或者是想要一辆配置很高的车型,而比哈弗H6便宜以及配置更高的SUV也还有很多。

所以在买车之前,要认真想想自己是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在购买后不要后悔。

新车or二手车

第一次购车是买二手车还是新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一部分人支持买新车,一部分人支持买二手车。

推荐买二手车,理由很简单,就是,新手上路,会有很多磕磕碰碰,如果买了新车,经常发生碰撞会心疼,二手车就不会有这样的担忧,而且买了二手车之后,可以相对随意地操控,慢慢熟悉汽车的驾驶技巧。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买了二手车,可以慢慢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一辆怎样的车,然后换置的时候也不会亏得太多。

买二手车有很多好处,可是,二手车的市场水很深,这个问题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由于我国二手车市场制度还不很完善,不要说里程篡改,就那些事故车、泡水车、需要报废的车在二手车市场里也层出不穷,即使是在二手车市场混迹多年的老手也不敢轻易把二手车介绍给好朋友。

也许相同的价位可以买到一辆很有面子的二手车,而如果买新车就只能买低端一点的自主品牌车型,不过,为了减少后顾之忧,如果知识不是很丰富,尽量不要涉足二手车。

但是有一种二手车还是可以买,就是百万级以上的豪华车,一般这些车都会在4S店保养,而且每辆豪华车的原装车钥匙上都有特定芯片,只要将其往专业检测数据的电脑端口上一插,有关这辆车的一切信息都可以查出来,商家动豪华车就相当于“自残”。

国产车or合资车

买国产车好还是合资车好?这确实是令人纠结的问题。

以前,出于面子的原因,很多准车主都会偏向于买合资车,可是近几年,随着一些自主品牌的崛起,很多车型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另外,在配置上,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基本都比合资品牌车型丰富,从性价比上考虑,自主品牌车型较有吸引力。

但这也不能一概而论,虽然不少自主品牌与以前相比是有不少的进步,可是,还有相当一部分尤其一些新生品牌,还是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质量还是差强人意,对于那些品牌,与其买配置不是那么高的合资品牌也不买配置多得眼花缭乱的自主品牌。

保值率高的车型

谈到房子,消费者在意的是其升值空间,而汽车是辆消耗品,能维持身价都已经是一辆极品车型了。都说新车落地打八折,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多,汽车必然会越来越不值钱。所以,在买车的时候,选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型在转手的时候也不至于亏太多。

第一辆车对许多人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车型,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选择以至于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