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行为千万不要学 不然准备修车吧

2016年07月25日 11:35:39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很多刚考完驾照的新手,都会想老司机请教一些驾驶的技巧,坐在副驾的时候,也会学起老司机的一些动作习惯,虽然学到不少技巧,但是也会不自觉的学到一些陋习,那么有哪些陋习是不该学的呢?

反手打方向

不少的老司机打方向的时候,不换手,直接反手大方向,但如果要当突然回打方向时候,就会出现打不回去情况,还是让自己的动作反应有稍微迟钝。而正确的是双手一直保持在3点和9点的位置,就算车辆失控也能很顺手的控制到方向。

行驶的时候单手握方向盘

单手握方向盘会影响操作的精准度和稳定性,转弯的时候会影响操作,还有可能会出现脱手的情况,而当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失控时,双手正确握方向盘打方向的反应速度比单手快。

开车抽烟,打电话

可以看到不少的老司机都喜欢,边开车边抽烟或者打电话之类的,这会影响到注意力的集中,有突然情况的时候,反应也会迟钝一些,因为你需要放下一只手中的东西再去握紧方向盘,而这一两秒的动作的延迟,很可能就决定了生死。

右侧超车,高速应急道超车

在高速上可以看到不少车辆,如果左边超不了车,就往右边超,或者直接在应急道超车。可以说这行为就是在作死,因为驾驶员的右侧盲区较大,很容易忽略到右侧的车辆,在右侧超车就会很容易发生事故。

总结:上面所说的都是一些常见的陋习,老司机的坏习惯其实不止这些,但是老司机也有很有技巧和优点的,不能全盘否定,例如,老司机加速和转弯的会顾忌到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但是速度却不会慢下来,而这也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