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带带你,暴雨天开车不用慌

2016年07月25日 11:46: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全国多地开启暴雨模式

开车出门“看海”的途中

众多车主不禁悔恨

当时为何不选择一台SUV呢?

But….

也不是所有的SUV都能当“船”开

现在的城市SUV大多数从轿车平台衍生出来

本质更像是拉高的轿车

通过能力算不上杠杠滴

想要当一款合格的高性能都市SUV

必须要有更高的发动机进气口

高的离地间隙以及更深的涉水深度

血统更纯正

包括其动力、悬挂等系统的初衷

是为了打造一辆纯正SUV

最近茶哥就拿到了这么一台车

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出场之前此处应有……

TA不仅仅适合城市代步

在遇到复杂天气、路况情况下

更能带给车主优越感

涉水深度最高达500mm

趟水表示无压力

接近角19.2°,离去角30.1°,最小离地间隙195mm

同级车型无出其右

非铺装路面不是事儿

欧蓝德采用同一底盘悬挂结构

经过专业的SUV底盘调校

着SUV最原始的诉求

向娘炮SAY NO!

不多扯了

有请全新劲炫ASX出场!

试驾车型:2.0L 领航版

指导价:14.98万

全新家族造型

在汽车行业,有一个百年品牌被世人誉为“SUV世家,在专业SUV市场领域深耕多年,它就是三菱汽车。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全新劲炫ASX的推出自然引起茶哥的关注,加上不少童鞋在后台的询问,茶哥决定亲自上阵试驾一番…..

按下解锁键准备上车之前,引入眼泪的是全新劲炫的那张“脸”,采用了三菱新一代“Dynamic Shield”家族设计语言,左右两侧的镀铬装饰条继承了帕杰罗的设计元素,而黑色中网造型则音乐有几分三菱性能车型EVO的味道,未来三菱全系列产品都会使用这样的家族脸谱。而且,除了颜值提升外,新设计语言所打造的全新劲炫ASX,风阻系数同级最低,仅为0.33,为燃油经济性打下基础。

翼子板上的转向灯“挪动”到外后视镜上,同时还有集成了折叠、除雾、电动控制功能。

全新样式的17英寸抛光雪花造型轮圈用双色拉丝设计,帅气时尚有木有~~

银色车顶行李架表明了其SUV的属性,最大可负载80kg,美观实用。

茶哥开头说道不是所有的SUV都有资格“看海”,而全新劲炫ASX却有足够的底气跟同级对手“炫耀”,涉水深度最高达500mm,可以毫无压力的顺利通过大多数积水路段。通过性上,在三个关键数据:接近角19.2°,离去角30.1°,最小离地间隙195mm,都是统计中最出色的,麻麻再也不用担心轻易的碰头、磕底、拖尾。

10.1寸大屏太惹眼

坐进车内,第一眼引起茶哥注意的是中控那块超大的10.1英寸大屏幕,一会咱再细说。在中控造型和内饰用料上,基本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皮革门饰板、皮质换挡球头、真皮座椅等质感,大范围提升了车内质感。

▲真皮座椅

▲主驾驶位8向电动调节

得益于长4375*宽1770*高162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70mm的轴距,全新劲炫的车内空间在同级中有一定的优势。还有一点茶哥喜欢的,车内拥有十分开阔的驾驶视野,较高的坐姿有种“俯视他人”的FEEL,对跟车距离的掌握更加得心应手,这才叫SUV嘛~~

现在的年轻人两手不离手机,对车内显示屏的要求也是愈发挑剔。那么,这块10.1英寸液晶大屏的DA不仅内置导购(支持手写),通过Carlife与手机互联后可以将手机界面投射到屏幕上。这套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车载系统,还支持扩展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iPad等功能。

▲一键启动

▲前排座椅加热

▲同级罕见的膝部气囊

除了引入时下主流的科技大屏外,全新劲炫ASX拥有包括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被动安全更是配有同级罕见的7安全气囊(膝部气囊)。

一辆好开的SUV

▲4B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说起SUV,很少有人将它跟“好开”联想在一块,但经过几天的试驾后,茶哥必须为这台全新劲炫ASX的操控性打个√!同级别唯一原装进口发动机 —— 代号为4B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三菱看家的MIVEC技术,最大功率167Ps/6000rpm,峰值扭矩197N·m/4200rpm,从参数层面看不逊色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大家可以看到,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就可以输出80%(158Ps)的动力输出,因此在1500-2000rpm这个日常驾驶最频繁的转速区间段,能提供轻盈的加速感,同时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模拟6速 CVT变速箱

轻松的日常驾驶氛围,全新劲炫ASX这套动力总成还有一大优点是动力输出线性平顺,舒适性上佳。排除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特性,CVT变速箱的功劳居功至伟,偶尔想激情一会,模拟6速手动设计可以丰富下驾驶乐趣。考虑到后期的保养、维护成本,作为家用车再为合适不过,况且人家广汽三菱还为其量身定制了3次免费常规保养+5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拥有同级最长的质保期。

虽然定位比欧蓝德低,不过全新劲炫ASX与“大哥”采用同一底盘悬挂结构,前悬挂为带有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悬挂,抑制车身在转弯时的侧倾;后悬挂为复杂的多连杆独立悬挂,与缤智、ix25、昂克拉等同级对手采用的源自轿车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拉开了差距。

了解三菱品牌的童鞋都知道三菱汽车有着多年达喀尔和WRC等世界顶级拉力赛的经验,也取得过一系列辉煌成就,在底盘调校上拥有很高的造诣。这台全新劲炫ASX也是经过专业的SUV底盘调校,整体风格偏向舒适,通过连续减速带时车速晃动幅度小,悬挂的压缩和回弹过程不会太生硬,弯道中提供足够的车身支撑,有效消除侧倾感。

茶哥点评

同级最优异的通过性、同级唯一进口发动机、同级唯一经过专业调校的底盘悬挂,全新劲炫ASX的确有资格号称自己是一台“高性能都市SUV”,坚持着SUV最原始的诉求,向娘炮SAY NO!同时,全新家族设计、多项配置升级、五年或十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令它的性价比上了一台阶。从全新劲炫10.98-17.98万元的指导价分析,售价区间横跨小型SUV、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有利于它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中分到更多的“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