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上的启停功能是用还是不用啊?

2016年07月25日 11:50:4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提问

@烨蔓小白:请问现在这发动机启停技术的车越来越多,我的车也是,奥迪A3这功能是用还是不用啊,好纠结。

现在确实有越来越多的车配备自动启停系统了,原因也很简单,为了减少排放,为了在怠速停车的时候能让路边的行人减少吸入尾气,为了地球更美好的明天。

但是说到底,这项技术真有那么神奇吗?很多人都和你一样,自己的车有启停系统但是很纠结要不要用它。我觉得这也简单,你心里舒服就行,觉得用它不舒服,动作震动很大,那就别用了呗,觉得开着启停系统,可以节省一些油,为蓝色的天空做一份贡献,能让你有一点优越感,那就用呗。

有些车上会显示使用启停系统的时候,停机时间会为你节省了多少燃油,以雷克萨斯ES200为例,大概是停机7秒钟可以省1ml的汽油(不同的车型会有差异)。以我个人的用车情况,开启启停系统,每100km大约节省0.2~0.4L汽油,我认为这个数字还不错,所以我通常都是打开启停系统的。

但是也要考虑启停系统的工作逻辑,不同品牌的逻辑设定不同,有些车型在停机之后,空调也几乎变成送风模式了,在炎热的夏天很抓狂。或者是在空调负荷比较大的时候,停机时间可能就那么几秒钟,省不了多少油,这些情况下我会选择不用启停系统。还有一方面就是路况,拥堵的走走停停条件下就不适合使用启停,我只会在道路情况比较规律,比如路口的红灯都是等一个信号周期左右,我会比较乐意用启停系统。

还有一点,不少人也会担心负责启停系统的相关零部件寿命会不会受到影响,理论上是不会的,因为车辆研发的时候会考虑到既然要增加这个系统,那就会对相关零部件进行强化升级,比如电池、启动马达,都是启停系统专用的。当然,到了更换周期之后,这些零部件的价格也会相应比非启停专用的那些要贵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