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成熟是敲碎玻璃心

2016年07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01

我最近生了一种病,一种让我自己都开始厌恶自己的病。不知从何开始觉得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影射针对自己:

喜欢的作家声称永远都不会写鸡汤文,我觉得对方是在影射我这个偶尔写鸡汤文的人;

朋友说自己看影视作品从来没哭过,我觉得对方是在影射我这个泪腺发达的人;

大家都熟知我吃芒果过敏,吃芒果就没有分给我却让我觉得自己遭到了忽略。

在觉得自己被全世界伤害后自顾自怜的发了一条心情不好的朋友圈后没想到却收到了许多人的关切询问。

我突然嗤笑一声觉得自己实在太过无聊,竟然矫情的患上了玻璃心这种作死的病。我玻璃心的以为全世界都背弃了我,其实是我自动屏蔽了全世界。

玻璃心指内心脆弱敏感,非常容易受到伤害的人。其实玻璃心的人看似敏感脆弱,实则最简单粗暴。

玻璃心的人长期活在自己的世界,当外界与其内心认知稍有差距便觉得受到了万点伤害,不断的用哀愁用泪水来控诉外界的不公,折磨自己折磨他人。

02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玻璃心至极的姑娘,内心极度脆弱易碎就暂时叫她碎碎吧。

初相识时大家聚餐相约去吃烤串,吃烤串嘛肯定是吃肉的比较多,各种羊肉串、牛肉串撒上孜然闻闻都会流口水。

谁知碎碎是素食主义者,自己点的全都是青菜类还劝告我们不要吃肉小动物那么可怜之类的。脆弱的表情、劝告的语气让我们觉得自己如果再点烤肉串简直就是十恶不赦。

可想而知饭吃的有多么沉重,饭后碎碎又留着泪和大家道歉说不是故意扫兴的自己只是热爱小动物希望我们不要生气,大家一通解释和哄劝才让碎碎止住流泪。

一次我出去做兼职,盛夏的阳光很毒辣我就发了条朋友圈。晚上回到宿舍就见碎碎突然扑过来哀怨的问我:“微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吓得我虎躯一震当时就愣住了。

原来姑娘发了一些自拍我没有给人家点赞就自顾发朋友圈了。遇到这么脆弱的人,当时真的是无言以对。

还有一次晚上睡得正酣时感觉听到嘤嘤哭泣声就醒来了,醒来后发现碎碎正蜷着腿坐在床上哭。问了很久才问了出来竟然是因为男朋友每天睡前聊天都会说“我爱你,晚安”,今天却只说了“晚安”没说“我爱你”。

说实话我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心疼他的男朋友,遇到这么玻璃心这么作的主实在是太可怜了。

后来工作完成了我们和碎碎就分开了,几乎没有任何交集大家也不想和她有任何交集,因为我们承受不起她那敏感脆弱表象下的简单粗暴。

03

玻璃心并非只是现代产物,历史上著名的弄权、祸国的宰相卢杞就有一颗超级易碎的玻璃心。

卢杞天生貌丑,脸色像一张蓝纸,身材还很矮小。他刚升任宰相的时候,朝中还有一个宰相叫杨炎,资历老、权势高,对新上来的卢杞很是看不起。

按规定两位宰相中午要在办公室共进工作午餐,杨炎常常称病,不想跟卢杞同桌。这一举动令卢杞很受伤,从此怀恨在心。

没过多久,就使下计策把杨炎牵连进一个案子当中,并向皇上进献谗言。皇上最终将杨炎贬至边疆,玻璃心报复心极重的卢杞觉得这种报复还不够,竟然又派杀手在路上就将杨炎杀掉了。

不久以后,有几个军区司令带兵叛变。其中一个军区司令的亲戚,时任徐州州长的李洧想带兵投奔中央,派人携带密信来京找宰相汇报。地方小官不懂中央规矩,以为只要是宰相就行,就先找了另一个,接替杨炎的新任宰相张镒。

卢杞知道后,脆弱的小心灵又受伤了,认为李洧不重视自己,看不起自己,就从中作梗,拒绝了密信里的建议。

老将郭子仪早在卢杞刚刚出道,还没有执掌什么大权的时候就已经敏锐地发觉了卢杞粗糙外表下面那颗脆弱的心灵。当时卢杞刚任御史大夫,赶上郭子仪患病,登门看望。

郭子仪听说卢杞来了,马上屏退左右,身边不留一个女人,独身亲切地接待了卢杞。

卢杞走后,家里人问他为什么对这个卢杞这么重视,他说:“卢杞长的丑陋,女人们看见他,一定会忍不住发笑。

而他自尊心这么强,一定会怀恨在心,有朝一日他执掌大权,郭家会连一个小孩都保不住。”老将郭子仪对卢杞忌惮到这种地步,可见卢杞的玻璃心已到了何种程度。

卢杞那颗脆弱的玻璃心使他在整个仕途中坑害无数忠良,总之胆敢对他不尊敬的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报复。他自己也成为一个被众人远离的弄权、祸国的佞臣遗臭万年。

玻璃心的人小之只是对他人任性大之却可达到人格扭曲报复心强。玻璃心的人就像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童得不到自己喜欢的玩具吃不到自己喜欢吃的糖果便会大声哭泣、心碎神伤。

他们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永远要求他人考虑他们的利益自己却从来学不会换位思考。

玻璃心的人总是丧失分寸,不能成熟的考虑问题伤人伤己不断作死。朋友也好家人也罢,人与人之间总是需要点分寸感、距离感。玻璃心的人不断任性甚至是不断报复总会让所有人都远离他避之不及。

我们都是成年人,想要什么就努力争取眼泪心碎永远都换不来想要的;我们都是成年人,内心应该坚毅、成熟不被他人三言两语小小眼神动作就影响;我们都是成年人,所有的尊严和被他人尊敬都要靠实力来获得。

眼泪换不来尊重,报复他人不等同于拥有实力,真正成熟的人都应该敲碎玻璃心。君子以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内心坚毅成熟不作死不玻璃心方能体会生命的乐趣获得美好人生。

作者简介:微微一笑很倾墙,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愿前半生拼尽全力换得后半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微博@微微一笑很倾墙 简书@微微一笑很倾墙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并得到李尚龙、杨奇函和王路的作序推荐,书中收录了爆文《谁的职场不委屈》《你的付出,时光不会辜负》,以及数篇还没公开发在网上的,长按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当当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QQ:1024836168(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