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下几点,可以在一周内将新车玩报废

2016年07月25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保驾车险

做到以下几点,可以在一周内将一辆新车玩报废。

但杜绝以下几点,可将车的寿命至少延长五年,并节省一大笔钱。

驾驶类

冷车大脚踩油门

75%的发动机磨损发生在汽车启动及热车阶段,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冷车启动后的1-3分钟,千万不要立马大脚油门拉高转,这样做再好的机油都没法起保护作用。

无视故障警报灯

发动机警报、机油警报、ABS警报、手刹警报、没关车门警报务必用高度重视,发现了马上处理。

高速过减速带,冲路肩

轻则伤及悬挂,轮胎鼓包,四轮定位走偏,重则导致接爆胎。

当潜水艇开

涉水太深有安全隐患,就算水不深,水的阻力大,可能会把车牌、前保险杠冲掉,所以非得要涉水的话,把车速放慢。另外水深达到轮毂一半以上,会导致变速箱油进水变质,最好不要涉水。涉水之后,最好换变速箱油。

为省油不开空调开窗户

车速60km/h,开窗风阻很大,费的油比开空调多。另外开窗会令内饰脏得快。

停车类

长期停放

放着两个月不开,再启动车辆会发现打不燃火——电瓶已经没电了。插播一条自家的广告,每日车讯正在与某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一款神器叫电瓶卫士,安在电瓶上可彻底避免电瓶意外亏电导致车打不燃火,下个月会在京东众筹上线。

忘关车灯,停车听歌

也是会让电瓶亏电,导致车无法启动,安装电瓶卫士就不用担心了。

停在树下

是可以起到防晒作用,但小心鸟粪、树胶毁车漆。树枝也有可能把风吹落,被雪压断,砸在车上轻则伤车漆,重则把玻璃砸裂。

车里有财物

重要财物随时带,放在后备厢也不保险,小偷会撬开的。

停在喷漆场所附近

油漆随风飘散,落在车身、玻璃上就是透明麻点,又得去打蜡了。

保养类

不按时保养

多久保养、开多少公里保养,看说明书吧。完全不保养,3万公里发动机会挂掉。

不按说明书使用机油

用什么机油看说明书,说明书没推荐的粘度别乱试。吹上天的“赛道油”往往连最基础的API认证都没,长期使用损坏三催化器。

使用机油添加剂

机油里已有足够的添加剂了,乱加会导致各种奇葩结果。

到黑加油站加油

加完油直接亮发动机警报灯,这将导致油门顿挫,解决办法是买瓶“海龙燃油宝”加进去,但这玩意别常用,应急用就行了。

不换刹车油

刹车油失效后沸点下降,一般情况下没啥感觉,但连续刹车,高温突破沸点后会突然丧失刹车力,下山没刹车,那就……

作死类

减震器缓冲胶

淘宝有售,装在减震弹簧那个胶圈,限制了减震弹簧的形变,所以有些 人会觉得用了“减震改善”。但会让你的减震更快坏掉,而且这货本身被减震弹簧压来压去,不用多久也会变成一团渣。

下赛道

以赛道强度来开,很多家用车跑两圈刹车过热直接刹不住,三圈能把刹车片磨到见底,跑完车身框架变形车门都不好关,没改装就别去赛道作死了。

不遵守交通规则

这就不止是伤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