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德国能造世上最好的汽车?

2016年07月25日 21:44:08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为什么德国能造世上最好的汽车?

三大豪华品牌全部都是德国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为什么德国造的车能够如此优秀?

这是源于德国工业体系的变态。在二战期间,德国制造了很多变态的战争武器,这些玩意儿虽然不人道,但的确体现了德国工业的强大与逆天。这些东西放在现在来看非常有趣,所以咱就费点周章来讲讲。

1.鼠式重型坦克

188吨的体重,128mm口径的火炮,260mm倾斜装甲,在当时的二战期间,没有任何反坦克炮能击穿它的前装甲。当然在二战德国,这货还只是一道开胃菜。

2.古斯塔夫列车炮

无敌!这东西起码有8层楼高,炮管口径说出来简直夸张,足足有800mm!给它配备的炮弹,光是一枚穿甲弹就有8吨重,一枚高爆弹就有5吨重,简直不可想象。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大家若有兴趣可以在网上自行搜索。言归正传来说车,德国有这么强大的工业基础,能把汽车造好那是利索当然的,况且第一台汽油车还真就是德国人发明出来的。

一、世界汽车工业的鼻祖——奔驰

发明第一台汽油汽车的正是德国人卡尔本茨,不过那只是一台三轮车。凑巧的是,发明第一台四轮汽油汽车的也是一名德国人,名为戈特利布戴勒姆,而更让人觉得命运无常的是,这两德国人创办的汽车公司竟然还合并了,也就成现在的“Mercedes-Benz(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咯。作为现代汽车的开创品牌,奔驰在很多领域都有高瞻远瞩的魄力,比如在汽车安全性上的建树,预收紧式安全带和溃缩吸能式车身以及众多预防性安全系统都是奔驰首创发明。其次,在无人驾驶与自动驾驶技术上,奔驰也绝对是世界先锋。在BBA中,奔驰最得意的是它一直搭载自家设计配套动力总成,而不用像宝马、奥迪那样共用大众的技术,同时奔驰也是德系车中最大的自吸坚持者,不过最近一次的奔驰大换代,注定了奔驰与自吸时代告别。

二、德国汽车工业里的富二代——宝马

BMW的前身是一家享誉世界的飞机工厂,创办这个公司的便是大名鼎鼎的——吉斯坦奥拓,四冲程内燃机发明家。没啥!就是有钱有技术。二战德国被判战败国后,不准许宝马造带有“战争武器”属性的飞机,没辙!咱就造车吧。富二代的眼光就是个常人不同,如果说奔驰再造一件艺术品的话,那么宝马就是再造一部纯粹的车。车最讲究的是开起来怎么样,所以宝马拥有最好的底盘调校手段,也握着直列发动机的技术,可惜的是宝马对内饰太没追求了,而且宝马也是BBA中唯一没有自家变速器的品牌。

三、德国汽车工业里的屌丝逆袭——奥迪

奥迪汽车创办人之一——奥古斯特霍希,他是一个乡间小子,毕业于一家技术学院,摸爬滚打到了28岁,便进入了当时大名鼎鼎的奔驰,并当上了部门总经理。当他心有大志,遂辞职创建了自己的汽车公司一——迪四环之一的奥古斯特霍希公司。奥迪可谓是拿着技术打天下,各种六、八、十二缸发动机被奥迪玩的那是炉火纯青,直至今日W12依旧是奥迪引以为傲的发动机技术,同时奥迪在四驱技术领域也是大佬级的存在。BBA中奥迪是最早大规模普及涡轮/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品牌,在技术方面的高度奥迪毋庸置疑。只是近些年来,奥迪热衷于把玩LED大灯,搞的像个高科技制灯产。

四、德国汽车工业里的绅士——保时捷

保时捷与法拉利兰博基尼其名为跑车三剑客,但后两者都是纯正的意大利血统,而保时捷则是德国血统,同时被看作为欧美跑车品牌的领跑者。与法拉利、兰博基尼不同的是,保时捷很少拿大马力发动机来说事儿,保时捷更愿意体现的是它的历史、它的设计以及它的格调,保时捷坚持采用中置后驱布局方式、水平对置发动机,甚至它的外观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大改过,这就是保时捷的腔调。

就目前来说,保时捷是三大跑车中最成功的品牌,它不仅在跑车界仍保持着高姿态,同时也涉足了SUV以及轿车领域,并取得了非常漂亮的销量成绩。2009年是保时捷在中国的一个变革,该年保时捷聘请了杨英杰为大中华总裁,从这一年开始,在中国的马路上保时捷不再只是一个名字,而是实打实的可见度,也让保时捷成为了中国最畅销的豪华跑车品牌。

最后的最后,德国的工业底蕴注定了它汽车工业的宏伟景象。德国还有很多汽车品牌,例如大众、宝沃布加迪威龙、欧宝等等,每一个都曾叱咤汽车风云。美国、日本虽然不乏好的汽车品牌,但跟德国比起来,总还差那么几分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