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少一无是处?小众车的世界你不懂

2016年07月25日 23:40:24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爱上一辆车可以有很多理由,比如颜值高、省油、慢慢的驾驶乐趣。但也可以毫无理由,即使它长得丑、饱受批评,即使它销量低迷甚至停产,总有一些奇妙的地方莫名地吸引着你。以下要介绍的,是美媒Motor Authority的编辑们选出的五款让人爱恨交织的小众车型。

斯巴鲁SVX

上世界90年代,斯巴鲁曾想在美国的豪华跑车市场分一杯羹,于是推出这么一辆设计前卫的SVX。它由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操刀,一改斯巴鲁的传统日系风格。斯巴鲁SVX拥有修长的车身和极其开阔的视野,特有的“窗中窗”设计,在大面积的车侧玻璃上,分割出自由升降的车窗,再加上极细的A柱,几乎实现了无死角的环景视野。

SVX在车展后不久就推出量产版,和概念车没多少差异,这种大胆的风格虽然让它名噪一时,可惜主流消费者并不买账,而且售价高昂也是一大问题,有网友吐槽说:“给我女儿买辆三菱Eclipse还能节省一万美刀呢!”雄心勃勃的斯巴鲁计划年销一万辆,但最好的那一年也仅卖出3859辆,最后只能失意收场。

本田Ridgeline

本田Ridgeline绝对是美国皮卡的异类,它基于奥德赛平台,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车厢和货厢连为一体也显得与众不同。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好处是,车重明显降低,和同级对手相比拥有更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不过对于部分追求实用的皮卡买家来说,Ridgeline的载重拖曳能力真的一般般,毕竟本田更多的是把它定位成休闲跨界产品。

Ridgeline在2005年登陆北美市场,次年就创下了50,193辆的销售佳绩。但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重大更新,无法迎合消费者的口味,2015年销量跌至5,776辆,外界一度认为Ridgeline将离开市场。幸好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本田带来了新一代车型,外观改得更像一辆传统皮卡,保留了后厢隐藏储物箱,特别适合车尾派对狂热者。(延伸阅读:想开车尾派对?记得带上这些汽车配置)

五十铃VehiCross

这是一款全球产量仅5958辆的限量车型,而且曾由国内的庆铃组装,然后转销国内很少一部分,江湖人称五十铃铁金刚,凭借过硬的越野性能,成为越野迷眼中的神车。铁金刚将良好的舒适性和坚实的操控结合在一起,特意加强了螺旋弹簧和防倾杆来保证车身稳定,同时提供出色的转向反馈。

然而进入到千禧年的美国,RAV4、CR-V等城市SUV开始主导市场,铁金刚这么一辆越野怪兽销量欠佳,其实五十铃在乘用车方面积弱多年,估计也没打算热卖。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外观非常激进,其实也就是丑萌,在很多人眼中能和庞蒂亚克Aztek齐名。美国的网友笑称:“这是一只穿着劣质盔甲的海狮。”

萨博9-2X

9-2X是一款萨博和斯巴鲁的联姻之作,主要针对初次购买豪华轿车的年轻车主,通过涡轮增压发动机、四轮驱动系统等加强运动性。外观的颜值不错,灵敏的操控能让车主感受更多驾驶乐趣。

凭心而论,这款车各种体验都很好,唯独缺少了一些诚意。因为这是一辆萨博的贴牌车,移植了斯巴鲁翼豹旅行版的底盘,主要在外观上注入了萨博的家族特征。虽然这种做法让萨博省去大量的研发时间,但老美显然觉得诚意不足,不少网友表示:“即使9-2X开起来一如翼豹出色,我还是愿意多攒点钱买辆翼虎WRX。”

马自达5

这辆MPV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中国惨遭五菱宏光等老大哥“教育”,而在海外市场包括日本本土也不走量,最后马自达将旗下的马自达5、马自达8和Biante三款MPV车型一并停产,将精力转到SUV的研发上。

马自达5的停产也让不少人觉得惋惜,相比其它MPV,它开起来就像一辆小型掀背车,更灵活动感,同时拥有不错的承载空间、丰富的科技功能和实用的侧滑门。然而让一辆MPV充满驾驶乐趣实在是强人所难,不管是美国消费者还是中国消费者,买马自达多半是冲着运动去的,如果需要兼顾空间,SUV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