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东风风行SX6亮点解析 超高性价比

2016年07月26日 08:22: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2016年7月24日,东风风行SX6正式上市,新车售价6.99-10.29万元,是一款售价定格在7-10万元的“加大号家用7座SUV”。据官方透露,它以“生活由我变,精彩更多面”为主张,兼顾消费者自我个性和家庭使用的双重需求。

据了解,国内常见的10万元内的7座家用车型,大多都是基于微车平台升级而来,换句话说,就是“披着羊皮的小面”,舒适性差是毋庸置疑的。相比于其他中国汽车品牌,东风风行具备15年乘用车研发和制造经验,因而风行SX6就具备更多乘用车的舒适性基因。那么东风风行SX6车型都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够硬派

东风风行SX6是去年年底上市的风行S500的兄弟车型,因而在车型尺寸与外观方面有着高度的相似性。东风风行SX6车身尺寸为4660×1810×1790mm,轴距达到了2750mm,与风行S500相比,仅仅在长度、高度上有略微的差异。

东风风行SX6外观也基本保持了S500的设计风格,相比之下,SX6前脸造型更加犀利,运动气息也更加浓烈。因为底盘高度更高,因而风行SX6的通过性也大大提升,据介绍,风行SX6的接近角为20.5°,离去角为25°,与七座SUV标杆汉兰达基本相当,这就保证了在通过较差路况时,风行SX6依然可以保持不错的通过性能。

底盘进行了加高,黑色“裙底”显得十分粗犷

风行SX6的“裙底”也进行了修饰,几乎覆盖整个车身侧围的黑色侧裙让风行SX6被越野气质加持。前置前驱的轿车底盘设计,也让SX6兼具了舒适性。

动力够用

风行SX6沿袭了风行S500上所使用的那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源于三菱技术的4A9系列发动机技术成熟、品质可靠,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故障率低且经济省油。与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MT变速箱以及来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

三菱4A9系列1.6L发动机

另外,SX6还增加了一台源自PSA的2.0L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200N·m,按照东风风行官方的说法,这是国内十万元以下SUV中唯一搭载2.0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只是与这台2.0L发动机匹配的,仅仅是那台5MT变速箱,缺失了自动挡车型,似乎是一大缺憾。

配置够丰富

不讲配置的自主品牌都是耍流氓,风行SX6的配置同样丰富精彩。据介绍,风行SX6全系配备了博世9.1版本的ESP系统。新版ESP系统集成了带有加速度传感器的上坡起步辅助功能,既能防止上坡时“溜车”,又能让驾驶者有足够时间将脚从刹车移到油门上,从而顺利地半坡起步。

风行SX6配置信息

此外,风行SX6还全系标配倒车雷达、空调净化、行车电脑和液晶显示屏等,部分车型还引入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这些配置也都“系出名门”,比如安全气囊源于德国博世、座椅源于美国李尔。

后排也配备了空调出风口

另外,SX6出色的NVH静音效果是其另一显著特征,SX6采用日产标准的配合间隙,全车多处采用优质隔音棉,使NVH性能达到了主流合资轿车水平。车内噪音在时速60公里时仅有61分贝,怠速时只有39分贝,不论是长途驾驶,还是在市区道路走走停停,静谧的空间总能让人乘坐舒适。

空间变化多样

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与风行S500基本一致,同样是简洁、实用的特点。黑棕双色内饰,搭配上仿桃木的装饰,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功能区划分清晰,各类功能按钮尺寸够大,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提高了控制的便利性。

东风风行SX6与同类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除了采用常规的2+3+2布局形式的座椅,它还开创性的增加了2+2+3布局形式的座椅,除了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不影响乘坐舒适性,中间预留的通道也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此外,SX6具备2750mm的超长轴距,不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座椅,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

风行SX6应用了2+2+3形式的座椅布局

车图腾评新车:

在上市现场,东风风行给与会者带来的一场音乐剧,讲述了一家七口为了方便出行从最初的喋喋不休到最后的和和睦睦,SX6这种七座布局刚刚好满足了与剧本中相仿的七口之家的日常所需。不足7-10万元的售价区间、不同形式的7座布局,的确是7口之家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