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没有这些配置就亏了!高档又实用

2016年07月26日 09:28:4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虚荣心人人都有,谁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灰头土脸,同样地也不想让爱车看起来非常的廉价、劣质。于是很多车主都会纠结在配置上,希望有些配置能够让爱车散发高档气质。但是不少车主都陷入了误区,认为这些配置只是用来装逼,简直图样图森破!

1 日间行车灯

都是大白天开车,配有日间行车灯的车总是特别耀眼。由于国内没有法律明文要求所有车辆必须在白天开灯,自主品牌还没有把日间行车灯作为标配,日系、德系等合资车型做的比较好,豪华汽车品牌在这一点更是早已做到。如果你的爱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那么逼格自然蹭蹭蹭的上涨。不过买车君还是提醒一句,这货不仅拿来装饰,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前方车辆看清楚你的位置,提高行车安全性。

2 多功能方向盘

开车最忌讳分心,一边看着道路前方一边伸手去开音乐?这简直就是作死的节奏。但是多功能方向盘就不一样了,切换歌曲、接听电话、开空调,不用低头就能完成一系列动作。目前很多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如果你的爱车还没有,那么逼格也实在是低了点。同样的,这也是一项安全性高于逼格的配置。

3 铝合金轮毂

在路上狂奔的时候,都看不清楚你的风火轮是什么款式。但是停放的时候就清楚了,是范冰冰还是凤姐一目了然。很明显,铝合金轮毂比钢轮毂要好看一些,于是不少车主即便是买了低配车型也要去改装。不过你一定不知道,铝合金轮毂还有轻便省油,易散热、真圆度好等优点。

4 倒车雷达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老司机变成了贬义词,很多车祸都是老司机造成的,过于依赖自身经验也不是什么好事。例如很多老司机都在倒车一事上十分有信心,看不起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认为这些纯粹是多余的。但是在昏暗的环境中,以及视野盲区,还是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靠谱一些。

5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在商场血拼拿了很多东西腾不出手去找钥匙开门?自从有了无钥匙进入这一功能,现在很多车主都能成功装逼了。虽然有很多人质疑无钥匙进入是多余的,找钥匙也不需要花费很多功夫,不过谁也不能否认这个配置的确带来了便利性,并且正在改变很多车主的用车习惯。

6 ACC自适应巡航

最近比较火的一个配置就是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新车上市时厂家一般都会拎出来当汽车安全科技的卖点。定速巡航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十分实用,可以有效减轻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所以,当你看见别人能够轻松握住方向盘驾驶时,不要以为这是个黑科技很酷炫,却忘了安全驾驶的本质。

买车君说 高大上的逼格配置有很多,但是你只追求装逼的效果而忽略该配置存在的真正意义,那就本末倒置,分不清轻重了。装逼莫过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