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油耗都不过6L 油箱多大才划算?

2016年07月26日 09:35:1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要想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考虑到现在一般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在7到8升左右,油箱至少也要80升的容积。但是,如此庞大的油箱对于中型车或以下的车型来说难以放进去,所以,超低的油耗才是超长续航里程的关键

而能跑那么远有啥用?呵呵,用处当然多了,先看看这几款车型吧。

雷凌双擎

指导价: 13.98-15.98 万

油箱容积:45升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4.2升

丰田在混合动力的造诣上独树一帜,雷凌这款车型也是混动车型的佼佼者,搭载一套由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99马力,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2马力,4.2升的百公里油耗,45升的油箱,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对于雷凌双擎来说是小意思,甚至超越1000公里也毫无压力。

如果要买雷凌双擎,推荐中高配车型,配置相对丰富。

雷克萨斯ES300h

指导价:37.80-49.80万元

油箱容积:65升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5.4升

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享誉全球的经典车型,雷克萨斯ES300h不仅内饰豪华,车内乘坐感觉非常舒适,隔音效果是一流的水准,另外科技配置也爆棚,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Remote Touch控制系统、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并有花粉过滤、15喇叭Mark Levinson音响。

5.4升的百公里油耗对于一辆混合动力车型来说中规中矩,但是65升的大油箱也可以让雷克萨斯ES300h跑上很长的距离。

帕萨特蓝驱技术版

指导价:21.28万元

油箱容积:70升

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

帕萨特蓝驱技术版与普通版帕萨特不同点在于该车型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制动回收系统以及改进空气动力学,从而实现5.6升的低油耗表现,比1.3排量的小型汽油车还要省,帕萨特蓝驱技术版虽然在配置上与普通版帕萨特相比少了一些配置,可是较低的油耗带来的超低的用车费用是很值得。

第十代雅阁混动

指导价:未知

油箱容积:未知

百公里综合油耗:4.2升

燃油版的雅阁的油耗已经很低,百公里综合油耗7升的水平对一个65升的油箱来说已经很容易达到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由2.0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新开发的双电机电动CVT,外加锂离子电池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更是让混动版雅阁的综合油耗低至4.2L。如果按照现款雅阁的65升油箱计算,雅阁混动版车型的一箱油续航里程最远可达到1500公里。而这款新车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讴歌ILX混动版

指导价:32.80万

油箱容积:50升

百公里综合油耗: 4.8升

讴歌ILX与本田第九代思域是同平台的产物,在外观造型上也颇为相似。但尽管讴歌ILX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车型,其动力与配置都可以与中型车媲美。1.5L汽油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并匹配了7档无级变速,4.8升的油耗也让很多紧凑型车型感到颤抖。不过要用超过30万的价格买一辆轴距只有2670mm的紧凑车,很多消费者不能接受,而且同平台的思域已经完成换代,如果讴歌ILX可以国产并且换代,对豪华紧凑车型也会带来冲击。

买车君说

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首先是减少了去加油站的次数,周末来个周边短途旅游,加油站自然是丢到一边的。其次,说明这款车用车费用很低。如果你正有这方面的考虑,这几款车将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