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SX6购车手册:10万级SUV翘楚

2016年07月26日 10:19: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6年7月24日,东风风行品牌下的全新中型SUV风行SX6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6L和2.0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共9款不同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6.99-10.29万。从配置和整体表现来说,风行SX6算得上是同级别翘楚。 总共9款车型,众多车型中又分为手动挡和CVT变速箱,我们到底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风行SC6如何挑选配置。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风行SX6分别都有哪9款车型:

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9款车型中有7款为1.6L发动机的车款,另外2款为2.0L发动机车款,可见1.6L车型才是主推车型,2.0L车型更多的是辅售车型。 车型介绍

我们来了解一下车辆的大概信息。 风行SX6车头的设计上十分壮硕,上进气格栅采用主流的大嘴造型,多辐式中网、下格栅等处均以镀铬装饰条点缀。风行SX6的车身尺寸很大,想必车身内部的空间会得到一定的保障。

从车身侧面看,SX6的离地间隙透露了它的确是一款SUV,通过性参数能够与同级别SUV匹敌。四四方方的车身设计还是能看出SX6的一些MPV设计元素,平直的车厢会带来不错的头部空间。 车尾的设计偏向于朴实,毕竟SX6的外部设计并不是它主要的买点,耐看实用就好。

内饰部分SX6同样是以朴实实用为主要设计理念,设计简洁耐看,没有什么过多的亮点。可以看出简单实用是SX6所追求的。 风行SX6有1.6L和2.0L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1牛·米/4000rpm;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传动部分,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该CVT变速箱拥有雪地和运动两种模式;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配置对比

下面我们来看看SX6的9款车型如何取舍。

说之前我们要表扬一下东风风光的厚道,不论是什么配置的车型ESP这一类的电子辅助系统都是标配的,对于行车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给与驾驶者一定的信心。 关于1.6L手动车型方面,标准版车型算是最低配车型,也是全系唯一一辆5座车型,其余车型不论是什么排量都是7座车型。在配置方面,很多配置都没有出现在最低配的标准版车型上,但是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是标配的。例如,发动机电子防盗、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电动调节后视镜等。 标准版和手动精英型车型相差5000元,但是相差的配置确实比较多。这5000块钱可以换来上面我们说的很多标配配置以及另外两个座椅。 手动精英型和手动豪华型相差4000元,可以换来天窗、驻车雷达、日间行车灯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这4000元也比较划算。再加6000元选购1.6L手动顶配车型,换来的是无钥匙进入功能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和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

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多配备了定速巡航,除了定速巡航功能以外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名称相同、配置上也是相同的。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格为8.59万元。1.6L自动挡最顶配车型比自动豪华版车型贵了1.2万元,而这1.2万元换来的是胎压监测、自动大灯以及电折叠后视镜。

2.0L车型只配备了手动变速箱,配置水平也与1.6L手动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2.0L车型仅仅只有两款车型,毕竟主推车型还是1.6L车型。2.0L车型的起售价格为8.59万元,顶配车型为9.19万元。可以说SX6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属于不错的。 推荐车型:

1.6L手动挡推荐车型:1.6L手动豪华型。

推荐指数:★★★★☆

车型价格:

7.87万元

推荐理由:

1.6L手动豪华型配备了大部分实用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车主的使用需求,价格7.87万元可以说十分具有价格优势。不到8万块钱就可以买一辆中型SUV还是十分划算的。

1.6L自动挡推荐车型:1.6LCVT豪华型

推荐指数:★★★★★

车型价格:

9.09万元

推荐理由:

偏好于自动挡车型的朋友

可以选择CVT车型的豪华版车型,和手动豪华版车型的推荐理由相同,豪华型车型可以说是最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该有的配置都具备了,同样也没有什么冗杂的配置,刚刚好。在城里开车的话手动挡也比较累人,CVT车型开起来更省心。

2.0L手动挡推荐车型:2.0L手动豪华型

推荐指数:★★★★

车型价格:

8.59万元

推荐理由:

一些对动力有一些要求的朋友可能会选择购买2.0L车型。2.0L手动车型价格仅需8.58万元,价格同样具有不错的优势,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