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驰GLC Coupe 不让宝马X4专美

2016年07月26日 10:28:2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星钻中网、大溜背设计、轿跑车造型,奔驰GLC Coupe的美是显而易见的,它跑起来比普通的奔驰GLC更加运动吗?

除了车尾的大溜背营造出的轿跑车风格,奔驰GLC Coupe与它的普通版本貌似再没什么差别,其实不然。GLC Coupe前脸采用了更加漂亮的星钻中网,且为单辐条设计,而普通GLC为双辐条。

大型三叉星车标依然立于中网中央,低配车型为镂空式,实心车标表明该车配备了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车尾的细节部位,无论是小巧的扰流板,还是灯带式LED尾灯,与C Coupe更有几份神似。

作为GLC的轿跑版,GLC Coupe与普通版的轴距同为2873毫米,但看起来更加低矮修长一些,事实也是如此。GLC Coupe高度为1602毫米,长度则为4732毫米,相比普通版,矮了62毫米,长了71毫米。车顶的斜坡会不会影响后排乘坐空间?腿部空间没什么变化,但头顶空间确实有些影响。

本人身高1米73,调整好前排座椅坐到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头顶空间只剩一拳不到。跟GLC一样,由于传动系统的关系,后排地板中央同样有明显的凸起。另外,GLC Coupe的后备厢容积为500升,相比普通版的580升也略有缩水。

GLC Coupe与普通版GLC,包括C级车的内饰设计都高度相似,怀挡、座椅调节、悬浮式中控屏、空调、COMMAND系统等等这些功能无论布局还是操作均完全相同。

不过除了常规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GLC Coupe的买家还可以选择视觉上更为运动的平底方向盘,两者均为打孔真皮包裹,质感非常好。最吸引我的还是覆盖在中控面板上的一整块桃木纹饰板,在这个级别,能把木纹饰板做得高雅而不俗气,有这个本事的品牌并不多。

有了轿跑车的模样,跑起来是不是也像轿跑车呢?奔驰为GLC Coupe标配钢制减振弹簧,更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项选装配置,动态车身控制运动悬架和更加高大上的空气悬架,两者的阻尼均可调节。

GLC Coupe标配的动态操控选择拥有5种模式——ECO、舒适、运动、运动增强及个性化模式,分别对应不同的发动机、变速箱及转向设定。所以,如果选择后两种悬架,在不同的模式下,悬架设定也有所区别。

特别是空气悬架在试驾过程中尤其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它赋予了这台车更加鲜明的双重性格。它在舒适模式下的滤震能力明显增强,而在运动和运动增强模式下,悬架立马变得紧绷起来,而且车身会进一步降低15毫米,让人在山路上攻弯更有信心。除此之外,GLC Coupe还有一项重要调整,它的转向比从16:1提升到15:1,这意味着它的转向响应比普通版GLC更加直接。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GLC Coupe提供四台柴油机、三台汽油机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供选择。除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匹配7挡自动变速箱,其余车型一律匹配9个挡位的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标配4MATIC全时四驱系统。柴油机车型国内不引进,这里不展开介绍。

汽油机车型分别为GLC 250 4MATIC Coupe(211马力)、GLC 300 4MATIC Coupe(245马力),这两个型号均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可以选择顶级型号,

AMG GLC 43 4MATIC Coupe,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百公里加速4.9秒即可完成,这个加速成绩已经达到了保时捷Macan Turbo的水平。

GLC 350 e 4MATIC Coupe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320马力,纯电动续航里程34公里。这台车搭载250车型上的那台2.0T四缸发动机,在电动马达的助力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比AMG车型慢1秒。

我体验的是GLC 250 4MATIC Coupe,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3秒,动力水平足够日常使用。不过我要大赞的是奔驰自家开发的9G-TRONIC变速箱。这台9AT在舒适模式下简直平滑如丝,堪比CVT无级变速;一旦进入运动或运动增强模式,它的换挡反应又极其干脆利落。

另外,在法定限速条件下,这台拥有3个超比挡的9AT是可以升到9挡的。总之,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响应速度,9G-TRONIC的总体表现远胜于目前市面上另一款拥有4个超比挡的9AT。

科技配置方面,增强型防碰撞辅助系统、侧风稳定系统、大灯辅助、注意力警示等等全是GLC Coupe的标配,配置水平远高于普通GLC。另外,虽然GLC已经国产,但GLC Coupe国产的可能性极小,这就意味着GLC Coupe未来引入国内的价格不会像国产GLC那么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