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车有怪味?五招教你快速破除?

2016年07月26日 10:38:44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在一般情况下买新车后都会有一股怪味,你是不是对此很烦恼。当然,有些车是因为质量不过关,味道一年半载都散不掉。但对于大多数车而言,车内的气味是可以通过意思那个的时间去掉。如果你想快速去除,这里有几招呢。

1、拆净塑料保护膜

有一些车主,对自己的新车爱惜的不得了,为了保护内饰,甚至连车里一些部位覆盖的塑料膜都不舍得撕下来。其实这些保护膜也是产生异味的一个重要来源,所以建议提车之后,第一时间撕下来。比起爱车光洁,自己身体健康才是要紧啊!

2、慎重购买各类车内装饰

一般来说,多数车内内饰件的用料,都是有原厂的标准把关的,然而自己在X东、X宝网购的脚垫、椅套、车内香水座等装饰品就不一定了。尤其是自己车里味道还未完全散去的时候,不要轻易添置车内装饰,4S的“四件套”也不例外。

3、加强通风

在车子有人看护、开车的时候,把车窗尽可能都打开,有天窗的把天窗也打开,开空调的时候多使用外循环,加强通风,加快气味驱散。

4、适当保持车内温度

甲醛和苯等挥发性气体,在温度高于30℃的时候释放速度会更快,所以可以利用车内热风,为车内加温。或者在夏季,开窗通风。但过分的暴晒会让车内的内饰塑料件加快老化,所以在避免暴晒的情况下,适当开热风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5、放一些吸收气味的东西

可以吸收、去除异味的东西有很多,植物精油香薰、水果皮、柠檬片、洋葱、活性炭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果皮需要定期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