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个精分家伙!广汽讴歌CDX初印象

2016年07月26日 10:42:36
分享到:
来源:车主之友

作为广汽讴歌的第一款车型,CDX可算是集万千关注于一身,能不能改变讴歌品牌曲高和寡的现状,就要靠这个精分的小家伙了。

说它“精分”还真不是贬义词。

车型开发总负责人渡边朝升就是这么说的:CDX从研发之初即重视追求“二律背反”的设计理念,初衷是将“知性”与“个性”两种看似矛盾的极端,分别做到极致,通过实现二者差别的最大化,向用户提供“豪华SUV的新价值”。

你看,这不是“精分”,是什么?

说它是小家伙也确实如此,它的定位低于RDX和MDX,是一款紧凑级的SUV车型,也是讴歌的入门SUV。之所以选择它作为导入中国的第一款战略车型,是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更加容易接触到讴歌品牌,拥有它,体验它,爱上它。入门的总会是最便宜的嘛!至于为什么是SUV而不是入门的轿车,这还用说吗?

开的时间不长,大半天,太深入的说不了,聊聊浅层次的吧。

设计:

外观是全新的,仿照2016年底特律车展上的概念车Acura Precision Concept来的。最重要的是未来全系都会采用的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以及Jewel Eye Head Light头灯。看吧,现在思域雅阁都改这样的灯了,当然格栅不太一样。唉,人人都学灯具厂,真是好的不学坏的学。

点阵式精钻动感前格栅个性的也没谁了,不过总是给我“东宝”电影的即视感,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说起来,这个格栅估计会被洗车小工骂死。

其他侧面和尾部不说了,自己看图YY吧。

内饰最大的特点是独立!中控面板延伸下来到中央扶手台,把主副驾驶完全独立割裂开来的设计不少见,在后座利用中央扶手和杯托把后排左右也一分为二的,也不少见。但后面这个扶手和杯托都可以妥妥的收到下面,还能舒服的在上面坐个人,可就不多见了。也真是多亏设计师想得出来。

这真是宽敞和私密的“精分”体现。

动力:

1.5T VTEC TURBO发动机跟思域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调校上,功率和扭矩都大一些,这当然是出于品牌差异的考虑,同时也是更强化运动特性。134kW、240N·m,比X1的1.5T(100kW、220N·m)强,与Q3的1.4T(110kW、250N·m)各揽胜场。直观0~100km/h加速上,CDX的8.6秒明显好于Q3的9.2秒和X1的10.5秒。

8DCT双离合变速器跟思铂睿什么的是一样的,不过因为配的是增压发动机,1、2挡间的顿挫感还是有的,问渡边为啥不像思域一样用个CVT缓解一下顿挫。渡边说,这样才有更好的行驶性能啊!讴歌强调的就是这个。好吧!你赢了。

操控:

这应该算是CDX最分裂的地方,它既要搞得舒适豪华,又要在必要时动感激情,为了这个它连换挡都换了模式。

没有传统的挡把,也不是怀挡,或者旋钮式,CDX改了个按键式电子换挡。虽然写的清清楚楚,但初一上手就是特别不适应,一停车还要按东按西,怎么那么不像开车呢?倒像在开飞机。

体现操控“精分”的是挡位按键上方的控制综合动力系统(IDS)的大旋钮,用于切换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器、助力转向、自适应减振系统、主动声音控制都有改变。

CDX的静音做的很好,除了静音轮毂、隔音玻璃、各种吸音隔音材料外,ANC主动降噪功不可没,不过这功能只在舒适模式下工作,切换到运动模式,就改成主动声音控制了,即靠各种声音的组合模拟,搞出一个“澎湃”的发动机声音来。不过有人反映,不太好听。反正我是分不太出来,就知道一给油——舒适模式,闷闷的,捂着嘴的感觉;运动模式,轰轰的,挺带劲。

功能:

一句话,配置选择挺出人意料。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只出现在四驱的顶配和次顶配上。而HUD却在两驱高配和全部四驱车型上装了,还有拨片换挡——标配。渡边解释说,这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的全新价值体验。就是说,以前你都看惯了的,就不给你看了,给你看些新鲜的。

不过,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电子驻车、Autohold这些也都没有,顶配都没有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思域顶配可都有呢。说是后续改款的时候会配,唉,为啥不一步到位呢?看来渡边还是没有理解我们眼中啥叫顶配?就是这个级别,有的没的,全都装上!只要最贵,不要最对。

舒适:

没错,就是要说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

这真是个“唾沫星子淹死人”的时代,“扭力梁”三个字一出,这车就没法要了。

无数键盘车神恨不能把CDX直接划成便宜没好货的典型。当然也有人说了,CDX还配了CDC自适应减振系统,这不是有病吗?

还真挺有病的,不是说了吗?“精分”,严重的。

后扭力梁也不是完全没好处,空间大,好布置。看看为了后排能挤出点乘坐空间,X1已经拉长到了车长4565mm、轴距2780mm,再看Q3,长4398mm、轴距2603mm,憋屈死了。

可CDX呢,长4496mm、轴距2660mm。我1米8,前面开着舒服了,坐到后面还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关键后备厢还特大,没被牺牲掉。

这就是后扭力梁的好处,而坏处呢,自然是没有多连杆独立悬架在一些颠簸路面上舒适,于是装了CDC,一切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就这样,CDX用一套扭力梁半独立悬架+CDC全时自适应减振系统,花了比一套多连杆独立悬架更多的钱,解决了后排乘坐空间、后备厢载物空间、后排乘坐舒适性三个问题。

我特意在后排坐了1个多小时,感觉真的还不错,我不告诉你,你估计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同。

总体说来CDX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设计独特、工艺精致、轻松驾驶、乘坐舒适,豪华品牌应该有的特征都具备了。不过正如让彼得·帕克成长为蜘蛛侠的那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CDX肩负着打响讴歌品牌国产后第一枪的重大责任,能不能复制当年雅阁之于广本、CR-V之于东本的两大本田奇迹?说实话,挺悬的,现在市场比那会儿残酷多了。不过如果能定个好入手的价格,让年轻认识到除了ABB,他们还有别的不错选择,也不是没有可能。

一切就在这周五,7月29日,揭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